今日热点 > 正文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

2017-09-08  来源:焦作日报

    继9月5日在重庆市北碚区红熙山寨举办了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站后,9月7日上午,重庆市永川区接过演练的接力棒,继续在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举行声势浩大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重庆永川站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与重庆市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瑛共同开启活动水晶球。启动仪式由重庆市永川区文化委主任陈军主持。

  “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传承弘扬太极精神,展现中国文化魅力,推动人类健康发展,早日实现太极拳和谐共生的终极追求!共享太极!共享健康!太极拳好!”展演现场,重庆市永川区太极拳爱好者任建军宣读倡议书,并引领近千名中学生高呼这次演练活动的主题口号。之后,莘莘学子在柔和的背景音乐中舒缓起手,行云流水般习练太极拳的各类招式,一动一静的动作中透露出太极拳的魅力,磅礴的“太极模式”令人震撼。

  启动仪式上,杨亚辉为重庆市永川区第七中学校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证书,现场还为重庆市永川区著名拳师、中国武术八段边连俊颁发了“传播使者”证书。

  最后,来自温县陈家沟的陈式太极拳第十二代传人、张保忠太极武院院长张保忠现场表演了陈式太极拳,赢得了阵阵喝彩声。(特派记者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展演 张保忠 发力 重庆永川 百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温县准备好了!

    8月28日,初秋的太极拳发源地温县。两个小时的温县站启动仪式预演活动紧张有序,各路媒体人和摄影爱好者全体出动,摄像机、照相机、航拍,记录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传递了太极圣地全力以赴服务好9月1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的信心和决心。随着连日来温县演练预热活动的不断升级,世界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参与“一赛一节”传递演练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

  • 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周口市7个节目跻身决赛

    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8月17日在省文化馆隆重开幕。少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艺术门类的95个优秀节目、近2000位小演员8月17日至19日在河南省文化馆小剧场参加了舞台艺术类的3场决赛。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将在陈家沟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立足陈家沟,放眼全世界,集中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精粹——太极拳的独特魅力。预计,活动期间,全球集中参演人数将达200万人,分散演练人数将达800万人,总计参演人数1000万人。

  • 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值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之时,为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宛城区体育管理中心于8月8日上午在南阳李宁体育园隆重举行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活动展演。

  •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开幕

    8月7日,“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大幕,至9月7日,将有25台豫剧优秀剧目在北京进行展演。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晚,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晚,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原创舞蹈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

    7月19日,信阳豫萌舞蹈文化艺术中心的少儿舞蹈演员正在刻苦排练。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即将在上海开锣,作为河南省入围的10件作品之一的信阳原创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将与177件作品同台竞技,展示信阳民间文艺的魅力。

  • 洛阳:发力营销,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发展全域旅游,不仅要有好的“家底”,还要敢吆喝、会吆喝,展示洛阳魅力,叫响旅游品牌。“来孟津耍吧”——一句朴实亲切的话语,不仅引导了不少市民双休日的出行,也道出了孟津旅游整合营销、集中推介的发展思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