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持续升温 太极劲风刮遍全球

2017-09-04  来源:焦作日报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河南临颍站现场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河南临颍站现场 温宣 摄


9月2日,奥运冠军邓亚萍宣布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北京站启动。 温宣 摄


9月3日,太极拳爱好者在成都熊猫体育公园参加太极拳展演活动。记者 杜 玲 摄



 9月2日,浙江省温州市太极拳爱好者参加太极拳展演活动。温 宣 摄



9月3日,太极拳爱好者在昆明世博园参加太极拳展演活动。
  特派记者 李瑞雪 摄

  9月2日至3日,继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温县点燃“共享太极”第一把火之后,世界各地太极人参与展演的热情空前高涨,从北京到西安,从长春到长沙,从郑州到美国安纳波利斯,武术爱好者演练太极拳活动频频刷爆朋友圈,将这个双休日变成了世界太极人狂欢的节日。

  据悉,9月2日当天,国内共有北京市,吉林省长春市、四平市,贵州省贵阳市,陕西省西安市、榆林市,浙江省温州市、金华市、舟山市,湖北省荆州市、鄂州市,四川省什邡市,江西省宜黄县,河北省保定市、邯郸市、邢台市,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敦煌市,山东省费县,山西省运城市,湖南省长沙市,台湾省高雄市及我省平顶山市、南阳市等14个省市的112个集中演练点开展了演练活动。另外,美国、马来西亚等国的太极拳爱好者也举行了演练活动。

  9月3日,国内共有广东省佛山市、广州市,湖南省怀化市,湖北省武汉市、宜昌市、黄冈市,四川省成都市、自贡市,云南省昆明市、丽江市,山东省淄博市、潍坊市,浙江省瑞安市,山西省隰县,江苏省无锡市、灌云县,江西省九江市及我省信阳市、汝州市、扶沟县、长垣县等11个省的126个集中演练点开展了演练活动。另外,以色列的太极拳爱好者也举行了演练活动。

  9月2日9时许,在郑州郑东新区如意湖畔,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郑州站启动。启动仪式上,陈式太极拳传承人陈正雷以太极拳发源地太极人的名义向广大太极拳爱好者发出“共享太极、共享健康”的倡议,希望广大太极拳爱好者携起手来,展示太极魅力,共同弘扬太极文化。陈正雷的倡议得到了张东武、郑彩霞等郑州市太极拳名家的积极响应。启动仪式后,500名太极拳爱好者在如意湖畔一起演练太极拳,用行云流水般的表演扮靓了初秋的如意湖。

  同一天,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北京站分别在奥林匹克公园(鸟巢)和北京南站复兴号高铁前举行。奥运冠军邓亚萍宣布活动开始。她表示,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非常高兴,因为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群众最喜爱的体育运动项目之一。太极拳发源于河南温县,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的举办,为全世界人民打开了一扇了解太极拳的窗口。她希望太极拳传遍全世界,为各种肤色的人民带去健康和快乐。

  9月3日一大早,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成都站在成都市熊猫体育公园举行。成都是中国西南地区的科技、商贸、金融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也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太极拳习练者众多。太极拳展演活动启动仪式上,5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轮番上阵,演练了太极拳、太极剑、春秋大刀、太极推手等武术项目。此外,另有10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分别在该市周边县市的20个演练点参加了演练活动。

  9月3日9时许,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昆明站在昆明世博园举行,吸引了很多群众驻足观看。在启动仪式现场,3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在《春江花月夜》乐曲的伴奏下打拳,用刚柔相济的动作展示太极人的阳光与自信。

  随着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全面启动,各地太极拳师精心组织,太极拳爱好者踊跃参与,把展演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秩序井然,习练太极拳,弘扬太极文化,正成为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的自觉行动。

  压题照片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河南临颍站现场。 温 宣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展演 临颍站 太极推手 百城 复兴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陈家沟拉开帷幕

    9月1日上午,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正式启动。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陈家沟拉开帷幕

    9月1日上午,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在太极拳发源地陈家沟正式启动。

  • 2017百城万人太极拳展演将于明日在陈家沟启动

    今天下午,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中国·焦作)启动仪式彩排在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进行了最后彩排。此次彩排在主会场进行,共5000人参加。

  • 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温县准备好了!

    8月28日,初秋的太极拳发源地温县。两个小时的温县站启动仪式预演活动紧张有序,各路媒体人和摄影爱好者全体出动,摄像机、照相机、航拍,记录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传递了太极圣地全力以赴服务好9月1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的信心和决心。随着连日来温县演练预热活动的不断升级,世界各地的太极拳爱好者参与“一赛一节”传递演练活动的热情越来越高。

  • 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周口市7个节目跻身决赛

    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8月17日在省文化馆隆重开幕。少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艺术门类的95个优秀节目、近2000位小演员8月17日至19日在河南省文化馆小剧场参加了舞台艺术类的3场决赛。

  • 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将在陈家沟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立足陈家沟,放眼全世界,集中展示中华传统武术精粹——太极拳的独特魅力。预计,活动期间,全球集中参演人数将达200万人,分散演练人数将达800万人,总计参演人数1000万人。

  • 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值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之时,为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健身热情,在全区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支持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宛城区体育管理中心于8月8日上午在南阳李宁体育园隆重举行宛城区2017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健身活动展演。

  • “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开幕

    8月7日,“中国豫剧优秀剧目北京展演月”活动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拉开大幕,至9月7日,将有25台豫剧优秀剧目在北京进行展演。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晚,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大联欢举办

    7月26日晚,河南宝丰马街村文化广场,“2017中原民艺系列展演暨马街村支农文艺联欢会” 在开场舞《快乐出发》中拉开序幕,20多个精彩纷呈的曲艺、有葫芦丝、古筝唢呐等节目为宝丰县马街村千名群众带来夏夜的欢乐。

  • 原创舞蹈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

    7月19日,信阳豫萌舞蹈文化艺术中心的少儿舞蹈演员正在刻苦排练。第九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即将在上海开锣,作为河南省入围的10件作品之一的信阳原创作品《花挑妞儿真俏巴》,将与177件作品同台竞技,展示信阳民间文艺的魅力。

  • “一赛一节”九月举办 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以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为标志,今年的“一赛一节”,有关太极拳比赛、展演、文化交流的活动丰富多彩。叫响“世界太极城 中原养生地”,助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让焦作在中原崛起中更加出彩。

  • 全国多地积极备战 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

    从垂髻小儿到古稀老人,从校园到广场街头,神州大地上,推广太极拳、传播太极文化蔚然成风。据悉,本届“一赛一节”共有33项活动,其中,以“共享太极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2017世界百城千万人太极拳展演活动十分值得期待。

  • 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开幕 海南吹响河南音

    为传承弘扬优秀民族音乐文化,2017年7月11日,由文化部、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民族器乐民间乐种组合展演在海口市开幕。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