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开幕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apsdsdzl..jpg.jpg

国旗入场

4ckZHz5g..jpg.jpg

运动员代表入场

JIBA4oaj..jpg.jpg

外国运动员代表入场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太极故里汇聚五洲赤子,山水焦作喜迎四海宾朋。9月16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简称“一赛一节”)在焦作市太极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幕。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姜继鼎主持开幕式,中共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致欢迎辞,国家旅游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志发致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宣读国家体育总局贺词。8点30分左右,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宣布“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开幕。

u7yZ4gqD..jpg.jpg

开幕式现场

5Uqxsh41..jpg.jpg

现场精彩表演

开幕式上文体表演“世界太极之夜”准实景表演生动形象地展现云台秀美、太极开合,为观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其中表演主要分为《寻根溯源》、《勃发繁叶》、《康养盛世》三大篇章,以舞台剧的形式,以陈王廷、陈长兴、杨露禅等太极宗师的故事为主线,讲述太极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讲述太极拳的起源、发展和传承。

dlTQKlUR..jpg.jpg

现场精彩表演

现场精彩表演

本届“一赛一节”以“太极让世界聚焦”为主题,秉持“创新、精彩、节俭”原则,深化“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城市名片,以太极文化思想为根基,以体育竞技为抓手,以旅游休闲为归宿,节会搭台,文旅为媒,经贸唱戏,形成文化体育、健康旅游、经贸招商三线联动,推动焦作经济快速发展。

据了解,本届“一赛一节”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2日,共安排了文化宣传、太极拳交流大赛、旅游节、经贸招商和外事交流等3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太极拳交流大赛有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赛,设套路、器械、推手等多项赛事,海内外高手精英云集,必将成为一次展示高超竞技水平和促进国际国内交流的盛会。而在云台山旅游节将举办“美丽中国行”太极圣地山水焦作大型采风活动、国际山地旅游可持续发展焦作交流会、国际名山暨“中华源”河南旅游产品宣传周、云台山国际风光摄影展等经典活动。

“一赛一节”是焦作市全力打造的节会品牌,已成为面向国际弘扬太极拳文化,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有效载体,多次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 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 云台山 旅游节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荣登“2017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9月17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旅游“新格局、新业态、新品质”暨第五届旅游业融合与创新(中国•陵水)论坛在海南陵水开幕,论坛同期发布了“2017旅游业最美中国榜”。

  • 中科院报告称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排名世界第59位

    16日发布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17:健康现代化研究》显示,中国健康现代化水平在世界131个国家中排名第59位。

  • 中国书协副主席毛国典向母校周口师范学院捐赠作品

    金桂飘香,群贤毕至。9月16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口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毛国典先生毕业30周年书法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周口师院至善会堂隆重举行。

  • 平舆县组织参加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

    9月11日,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览规模达40万平方米,2000多家参展商,涵盖民用现代家具、民用古典家具、饰品家纺、户外家居等全题材全产业链,预计将有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会。为更好地推广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打造中部地区户外休闲产业基地,平舆县在家博会户外家居展区设置了展台,推介平舆户外休闲产业政策,展示户外休闲产业风采,成为该展区唯一非厂商展台,吸引了众多目光。参展客商和专业观众纷纷驻足讯问,进一步了解平舆县产业政策,表达了共同合作的意向。

  • 平舆县组织参加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

    9月11日,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在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展览规模达40万平方米,2000多家参展商,涵盖民用现代家具、民用古典家具、饰品家纺、户外家居等全题材全产业链,预计将有超过10万名专业观众到会。

  • 格力牵手洛阳 投资150亿元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2017年9月15日,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会辐射带动河南全省乃至中原地区的制造业实现智能转型、创新发展,为河南省打好转型发展攻坚战,建设先进制造业大省,推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 西平县在第二十届中国农洽会上成功签约六个重点项目

    9月14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洽会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西平县领导李全喜、管保臣、丁建华、赵海波、蔡新亭等率西平县代表团参加了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 格力牵手洛阳 投资150亿元打造“中国智造”新高地

    2017年9月15日,中国洛阳自主创新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

  • 西平县在第二十届中国农洽会上成功签约六个重点项目

    9月14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农洽会驻马店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市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西平县领导李全喜、管保臣、丁建华、赵海波、蔡新亭等率西平县代表团参加了市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 第九届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竞赛规程出炉

    昨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的竞赛规程(国内组)出炉。 今年9月16日至20日在焦作市举办的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竞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集体项目和太极推手项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