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审判法官联手化解执行难案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案件当事人赠锦旗

案件当事人赠锦旗 

案件当事人赠锦旗

案件当事人赠锦旗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9月11日早晨,还没到上班时间,山阳法院门口就围了一群人,原来他们是一大早就从家里赶过来,向山阳法院民事法官孙东东和执行干警朱永杰送来两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表示谢意。“感谢山阳法院的法官们,从审判到执行都没让我费心,而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就领到了执行款!”王某激动地说道。

5天前,山阳法院对焦作市某机器厂涉及的系列案件款进行了集中兑付,向9名申请执行人共兑付18万元。该案执行过程中,焦作市某机器厂原副总王某作为案件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致使案件不能顺利执行。由于该系列案件涉及的人数众多、影响较大,案件一直无法执结,山阳法院充分发挥审判法官的能动性,积极参与到执行阶段调解,与执行干警齐力制定执行方案,化解执行难题。经审判法官和执行工作人员的努力,成功为当事人追讨回案件款18万元。案件顺利执结后,9名申请人特意来到山阳法院给执行干警和审判法官分送锦旗表示感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法院 执行干警 审判法官 联手化解 执行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同居分手后不还彩礼 强制执行显威力

    8月2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愁容满面的女子,她说明了来意。她叫李某,今年47岁,2016年因一段失败的感情被诉至法院,今天是主动来交执行款的。

  • 山阳区法院:逃避执行被抓 主动履行还得受罚

    家住焦作市山阳区的被执行人宋某某,在法院生效裁判做出后先是玩起了失踪,被逮着后又谎称没钱履行,谎言被识破后又试图以部分履行逃避承担全部责任,最终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其不仅该还的钱一分不少,还因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被罚款5000元,宋某某因此后悔不迭。

  • 山阳法院:清晨出击 抢抓时机逮老赖

    山阳区法院执行局集中警力于8月20日清晨再度出击,又成功抓获一名长期躲避在外的被执行人。

  • 山阳法院:强制执行压力大 “老赖”乖乖把钱还

    2017年8月,当执行干警找到被执行人张某时他紧张地说:“法官,再给我点时间,我把钱凑齐打到冻结的银行卡里,千万不要给我上黑名单。”

  • 山阳法院:七十岁老父替儿还钱拒当“老赖”

    “我就算借钱,也得把我儿欠别人的钱还上,不能让他在外面工作处处受限,俺们在村里也抬不起头呀。”一位七旬老父亲拉着承办法官说。情况是这样的,原来王某申请执行孙某交通肇事一案,虽然标的不多,但自山阳区法院立案受理以来,被执行人孙某一直在规避执行,多次联系都拒不到法院履行义务。经查,其无财产可供执行。

  • 山阳法院:拒不执行 “老赖”被“堵”被窝

    打击“老赖”是场硬仗,要准打、狠打。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黎明行动、午间执行、晚间追堵等措施,对“老赖”实行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牌桌的“全天候”持续高压打击,集中执结了一批疑难案件,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

  • 山阳法院:拒不还账 “老赖”藏身床底终被揪出

    打击拒执工作开展以来,“有经验的”被执行人也开始与执行干警“斗智斗勇”,这不,有一位被执行人不顾夏季高温在床板的夹缝中躲了半个多小时,为了逃避执行也是蛮拼的,但还是被火眼金睛的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揪了出来。

  • 山阳法院:百般耍赖抗执行 一听拘留忙履行

    在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夏日雷霆活动中,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被执行,该案被执行人妄图百般抵赖,但是在拘留所内他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 山阳法院:买机票被拒 “老赖”主动现身还钱

    9月1日下午,被执行人姜某主动现身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履行义务,承办案件的执行法官联系了申请执行人周某,将姜某欠周某的2460元钱还给了周某。还完钱的姜某请求执行人员尽快将其从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撤下来。原来,姜某近期想要去海南旅行,但在买机票时被拒,因为其名字在全国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上。

  • 山阳法院:加大惩戒力度“老赖”竟主动还款了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压缩规避执行生存空间,山阳区法院加大了对失信人的惩戒力度,利用失信人黑名单、执行110、失信人悬赏公告、发放执行“督促函”等执行手段,最大限度的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与正义,为建设诚信焦作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