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法院:拒不执行 “老赖”被“堵”被窝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蒋若涵)打击“老赖”是场硬仗,要准打、狠打。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黎明行动、午间执行、晚间追堵等措施,对“老赖”实行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牌桌的“全天候”持续高压打击,集中执结了一批疑难案件,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

吴某申请执行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被告李某向吴某偿还借款8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李某未按要求向法院报告财产。经查,被执行人李某在高新区经营有一家澡堂,执行人员立即到其营业场所寻找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义务,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后被执行人李某经常躲避执行法官,对执行法官避而不见。

8月21日,该院执行法官趁被执行人李某还未起床,执行法官终于将被执行人李某围堵于被窝,该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案件款及利息84000元,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人民法院 拒不执行 老赖 堵被窝 堵饭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推广打击拒执犯罪的“河南经验”

    这是法律赋予我们的一把“利剑”,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必须用好、用活、用足这把“利剑”,斩断阻碍公平正义的藩篱。去年9月1日至12月10日,我们在全省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活动期间共拘传、拘留失信被执行人8373人,共执结各类案件4.5万件,标的金额70.3亿元。

  • 男子拒不执行判决 被判单处罚金2000元

    法院的生效判决具有强制力,代表着司法权威,被告应当予以执行,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光山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执罪”案件,被执行人胡某因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光山法院判决单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男子拒不执行判决 被判单处罚金2000元

    法院的生效判决具有强制力,代表着司法权威,被告应当予以执行,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光山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拒执罪”案件,被执行人胡某因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光山法院判决单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输大了!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送班房

    “这次输大了!欠钱不还,没想到还要被判刑,赌博不仅让我输掉了几十万的家庭储蓄,还让我输掉了人生!”8月7日,河南省社旗县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对涉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自诉案件被告人陈某实行逮捕时,被戴上手铐的陈某扼腕叹息,追悔莫及。

  • 川汇区法院:“老赖”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判刑一年

    近日,川汇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刑事自诉拒执案件。被告人王某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执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