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法院:卖房却不配合过户 因违约被拘留

2017-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张俊杰)2017年8月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的强制措施执行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案件,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遭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

2010年,焦作市民王某购买李某位于焦作市某小区的商品房,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了购房款。根据合同约定李某应当于房屋交付后90日内为王某办理房产证。王某多次催促李某办理,李某总以生意太忙为借口,拒不配合王某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无奈之下,王某起诉至山阳区法院,法院支持了王某的诉求,判令李某支付违约金5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李某一直未能履行自己的义务,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阶段,承办法官查询了李某名下的财产,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手续,但李某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打电话不接,发信息不回。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措施。8月7日早晨,承办法官驱车来到李某的住处,李某被拘传到法院。承办法官耐心的讲解拒不执行的后果,但李某依然不履行,承办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人民法院 卖房 不配合过户 违约 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拒不履行躲猫猫 拍卖房产方现行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将一起长达两年多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结,被执行人于某迫于将要拍卖其房子的压力,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分期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 拒不履行躲猫猫 拍卖房产方现行

    近日,偃师市人民法院将一起长达两年多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结,被执行人于某迫于将要拍卖其房子的压力,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分期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 22家房企半数中报预增 下半年或降价卖房

    沪深两市共计22家上市房企披露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2家,占比超过五成。

  • 建设特色小镇不只是盖楼卖房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小城镇开发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田野表示,镇一级在推进城镇化建设的过程中一直缺乏有效抓手。政府在做好引导的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让企业全程参与特色小镇的设计、规划、建设、管理等过程。

  • 许昌男子瞒母亲卖其房产 这样的卖房协议是否有效

    儿子瞒着母亲伪造委托书,擅自把母亲名下的房产转卖给他人,这样的房屋买卖协议是否有效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