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法院:百般耍赖抗执行 一听拘留忙履行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蒋若涵)在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夏日雷霆活动中,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被执行,该案被执行人妄图百般抵赖,但是在拘留所内他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2012年,一对姨表兄弟为琐事产生纠纷,继而相互扭打。在扭打中,刘某将王某头部打伤。后来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十个月,附带赔偿王某经济损失3802.51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刘某一直没有履行附带民事赔偿义务,无奈之下,王某便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该案后,山阳区法院执行人员多次上门找刘某做思想工作,要求其主动赔偿王某经济损失,刘某以刚刑满释放,手头拮据,无钱履行为由进行搪塞。法院也一时也未查到刘某的财产,由于刘某无财产可供执行,法院不得不暂时中止执行,但法院执行人员仍定期通过相关部门和网络系统查控刘某的财产线索。

然而,到今年年初的时候,执行人员发现刘某在其村里新建了一栋面积较大的住宅。因此,法院责令刘某报告财产情况,但依然置若罔闻,设法躲避法院执行。8月25日,执行干警将刘某强制带回。到了法院后,刘某诉苦说贫,百般狡辩,非但不听从执行法官的耐心劝告,还公然在法院办公场所脱衣抵赖,造成了恶劣的影响。

为打击刘某抗拒执行的行为和彰显法院的执行威慑力,山阳区法院依法对刘某作出了拘留十五天的决定。被关进拘留所的刘某对自己先前抗拒法院执行和到法院办公场所耍赖行为感到懊悔,并表示愿意配合法院与申请执行人王某进行协商,尽自己最大努力兑现法院的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人民法院 耍赖 抗执行 拘留 履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拒不执行 “老赖”被“堵”被窝

    打击“老赖”是场硬仗,要准打、狠打。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黎明行动、午间执行、晚间追堵等措施,对“老赖”实行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牌桌的“全天候”持续高压打击,集中执结了一批疑难案件,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

  • 山阳区法院:卖房却不配合过户 因违约被拘留

    2017年8月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的强制措施执行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案件,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遭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

  • 驻山阳区人民法院警务室两个月协助执结116起案件

    目前,该警务室已经协助山阳区人民法院查找被执行人线索180余条,协助查找、控制被执行人50余人,协助查控被执行人车辆28辆,协助抓捕被执行人33人,协助司法拘留26人,协助执结案件116件。

  • 开展执行异议案件审查 山阳区人民法院获点赞

    “没想到我们的申请这么快就通过法院审查,被查封的房产也被中止执行。”6月9日下午,在山阳区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李先生对该院开展的执行异议审查工作连连点赞。

  • 周口一男子醉卧诊所耍赖 手机暴露其为盗贼

    一男子醉酒后赖在一诊所不走,影响医生工作,医生无奈报警。民警赶到后,醉酒男紧紧护住衣兜内手机,拒绝民警与其家人联系,最后民警查看了该男子手机,发现其竟为一盗贼。

  • 山阳区法院:欠薪耍起赖 法院来解决

    被执行人闫某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而采取转移财产的方法躲避执行,情节严重。2017年7月19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决其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免于刑事处罚。

  • 欠钱还耍赖 拘你没商量 焦作市拘留“老赖”723人

    7月18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现场会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在解放区人民法院召开。 当日9时许,全市两级法院负责人先后来到解放区焦南街道站东社区服务中心、焦西街道电建社区服务中心等地,参观了解放区人民法院的综治网格管理模式。

  • 撒泼耍赖抗拒执行 拘留罚款法不留情

    2017年3月21日,唐河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案件时,被执行人徐某夫妻撒泼耍赖抗拒执行,双双被拘留罚款,受到法律制裁。

  • 平顶山一住户房屋被拆补偿未兑现 开发商被指耍赖

    日前,平顶山市房管局退休职工杜淑萍老人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她在单位分的房子被河南友信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占用。按照双方签订的拆迁安置协议约定,杜淑萍老人应该得到一套补偿房屋,但开发商并没有按照约定去履行协议。

  • 平顶山一住户房屋被拆补偿未兑现 开发商被指耍赖

    日前,平顶山市房管局退休职工杜淑萍老人向映象网记者反映,她在单位分的房子被河南友信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占用。按照双方签订的拆迁安置协议约定,杜淑萍老人应该得到一套补偿房屋,但开发商并没有按照约定去履行协议。

  • 山阳法院:一“老赖”拒不履行判决被拘留

    8月15日凌晨,一名男子顿某因拖欠工人工伤保险赔偿被山阳区法院强制执行。就在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强制带回时,其妻子张某竟然试图张口咬办案法官,阻扰执行被一并带回。

  • 纵狗咬伤法院干警 拒执“老赖”被拘留

    近日,延津县人民法院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家属借助自家养的恶犬蓄意阻挠执行,致使该院一名执行干警被狗咬伤。事发后,执行干警已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 男子欠银行钱不还 买菜回来被抓

    欠某银行十万元及利息,即使个人开着小饭店有能力还款,但是他似乎要将“赖”进行到底。近日,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对刘某做出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

  • 顽固“老赖”欠债不还 拘留途中主动履行免牢狱

    摘要

  • 男子拒不申报财产被拘 拘留所里保证尽快还款

    近日,红旗法院执行局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依法对拒不申报财产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教育、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被执行人认识到其行为的违法性,在拘留所写下悔过书,其家人积极筹款,主动履行了义务,案件圆满执结。经申请人申请,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的拘留措施。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