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法院:一“老赖”拒不履行判决被拘留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蒋若涵)8月15日凌晨,一名男子顿某因拖欠工人工伤保险赔偿被山阳区法院强制执行。就在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前往其家中强制带回时,其妻子张某竟然试图张口咬办案法官,阻扰执行被一并带回。

据了解,该男子顿某是焦作市某公司的负责人。此前,该公司因拖欠工人向某7万余元的工伤保险赔偿而被法院强制执行。期间,焦作市某公司却“悄悄”迁址。后来,经山阳区人民法院全力排查,发现了焦作市某公司新厂的“身影”。办案法官还找到了顿某的妻子,多次敦促其履行赔偿义务,顿某答应和解,却未有实际动作。8月15日凌晨,根据线索执行干警前往顿某家中寻找顿某。顿某看见执行法官后承认,现在自己的工厂有20多名工人正在工作,“但是这个钱我现在还是没有,要么再过两个月”。 看到顿某的态度,山阳区法院果断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经查明,顿某的公司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现决定对其采取拘留十五天的措施。”在宣布这一决定后,顿某的妻子张某情绪非常激动。在法院工作人员将顿某带离时,其妻试图阻挠办案法官执行,被一并带回。经说服教育,妻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顿某被拘留15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法院 老赖 拒不履行 判决 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老赖”被列黑名单 迫于压力终还钱

    “好歹我也是个小老板,你们给我上了黑名单,我以后生意还怎么做啊……”8月26日上午,被执行人郭某主动来到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要求与申请人蔡某达成和解协议。

  • 山阳法院:“老赖”躲避执行拒还款 家中搜出5万元

    2012年4月,被执行人罗某因购买车辆资金不足,向其朋友钱某借款10万元,但是在约定借款期限到期后,罗某未偿还借款。钱某向山阳区法院提起诉讼,判决书生效后,罗某不仅没有及时还款,并将名下的房、车转移至其姐姐名下。无奈的钱某只好申请对罗某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执行宣传出效果 震慑“老赖”无处跑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今年以来,山阳区法院积极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舆论支撑,有力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通过宣传,震慑一些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促进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

  • 山阳区法院:“老赖”拖欠工资 面临拘留忙还钱

    “法官,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的血汗钱都不知道要到什么……”山阳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领到拖欠工资执行款的农民工王某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一遍遍激动地说道。8月22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力出击,为农民工成功追回拖欠的工资5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老赖”拒不执行的行为。

  • 山阳法院:贷款被拒 “老赖”主动去还钱

    8月20日,被执行人王某前往某银行贷款被拒,向银行问原因后才知道因欠款至今未付,被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所以才贷不到款。弄清原因后,王某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李某将两年前所欠货款10000元付清。双方到山阳法院办理结案手续后,执行法官将王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屏蔽。

  • 山阳法院:透支消费不还款 面临拘留忙还清

    现在每个人手中都有信用卡,信用卡给大家带来了“先消费、后还款”的便利,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偿还能力来 “透支”消费。但是有极个别人,透支消费后,不去还款,当起了“老赖”。8月10日,山阳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欠款案,被执行人刘某在打击拒执的高压态势下,将透支信用卡的5万元还清。

  • 山阳区法院:卖房却不配合过户 因违约被拘留

    2017年8月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的强制措施执行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案件,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遭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

  • 山阳区法院:要求和解不履行 实施拘留忙履行

    张某系个体安装公司的老板,在经营活动中常与客户到李某开办的五金电料、水暖管材经销店选择材料,然后由张某对李某负责结算。2014年两人经清算,张某共欠李某货款5.8万元,后经李某多次催要张某未归还,李某向山阳区法院起诉,法院判令张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李某支付货款5.8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并未主动履行,李某申请山阳区法院强制执行。

  • 山阳法院执行局干警集中学习李玉杰院长《致全体执行干警的一封信》

    2017年7月18日焦作市中级法院召集全市法院执行干警开展解决执行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中宣读了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玉杰的《致全体执行干警的一封信》,热情洋溢、满怀深情的宣读,激励了全市执行干警,肯定了全体执行干警的工作成绩,对焦作市的总体执行工作足够重视、找出差距、迎头赶上全省优秀单位。

  • 山阳法院:建设美丽山阳 涉农维权有保障

    在媒体记者与农民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山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宝林,常务副院长郝秀琴为农民工兄弟们集体发放拖欠工资共计11.2740万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要求,山阳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的作用,着力运用法治思维模式和法治思维和方式化解各类涉农纠纷,切实解决广发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美丽山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宁陵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 重击“老赖”

    9月6日,宁陵县法院秋季执行风暴持续重击老赖,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列出了多名躲避执行的老赖,法院凌晨出击,趁被执行人酣睡之时,将其堵在家中。

  • “老赖”手机号被查封 网上拍了20万元

    2008年1月10日,家住博爱县县城、今年40多岁的窦某因生意需要向梁某借款5万元,约定期限为1年,月利率1.5%。 执行干警没有放弃,最终查明窦某名下有手机卡一张,号码为155×××88888,法院随即依法查封手机号码。

  • “老赖”手机号被查封 网上拍了20万元

    2008年1月10日,家住博爱县县城、今年40多岁的窦某因生意需要向梁某借款5万元,约定期限为1年,月利率1.5%。 执行干警没有放弃,最终查明窦某名下有手机卡一张,号码为155×××88888,法院随即依法查封手机号码。

  • 天网恢恢 让“老赖”无处遁形

    9月6日凌晨5时,西平法院一次强制执行、司法拘捕行动在绵绵秋雨中展开,随着出发指令的下达,9名执行干警乘坐警车精神抖擞的向位于专探乡赵高庄的被执行人宋某某家中袭去,直奔“老赖”藏身地。

  • 报纸微信头条连续曝光 “老赖”直呼“伤不起”

    9月5日一大早,被执行人杨某顶不住多日被媒体连续曝光的压力,匆匆赶到河南省社旗县法院执行局履行了2万元执行款,并向执行干警倾诉着成为“老赖”的一肚子苦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