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站区法院:不畏酷热忙执行 加班加点抓“老赖”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李海波 王敏)2017年8月11日中午,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炎炎烈日,顾不得吃午饭,加班加点,将长期躲避在外,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郭明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郭明因手头紧张向李峰借款5000万元,并出具借条。约定还款期限已过,李峰多次找郭明催要借款,郭明都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于是,李峰将郭明起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郭明偿还全部欠款。法院判决生效后,郭明仍不履行还款义务,李峰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向郭明送达了执行通知等法律文书,责令郭明即刻履行还款义务。郭明软顶硬抗,东躲西藏,执行干警多次组织抓捕,都被其躲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8月11日中午,中站区法院执行干警再次开展突击行动,终于将被执行人郭明抓获。郭明被带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劝诫他主动履行生效判决。经过5个多小时的说服教育,郭明仍无动于衷,不履行判决所确定的义务。最终,中站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对“老赖”郭明作出了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郭明被烤上手铐的那刻,认识到了事情严重性,当日便给家人打电话将全部执行款打到法院指定账户。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站区法院 不畏酷热 执行 加班加点 抓老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站区法院:不畏酷热忙执行 加班加点抓“老赖”

    2017年8月11日中午,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顶着炎炎烈日,顾不得吃午饭,加班加点,将长期躲避在外,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郭明依法实施司法拘留。

  • 中站区法院:男子悔婚想要回彩礼 女子拒还闹上法庭

    )在我们国家,年轻人举办订婚仪式的风俗一直都有,但是最终因性格不合等原因悔婚、退婚的也不在少数。订婚彩礼的返还问题,成为双方产生矛盾的导火索。2017年8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结了一起订婚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

  • 中站区法院:法官化解恩怨 亲兄弟重拾昔日亲情

    2017年8月4日,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的帮助和化解下,曾为争夺遗产打破头的一对亲兄弟终于笑泯恩仇。

  • 中站区法院:好友变身成老赖 让人伤心又伤财

    “钱我没有,你想怎么告就怎么告。”不少人都遭遇过这样憋屈的局面,但往往有时朋友开口借钱,常常因为朋友之间的情分不得不借,到最后这位朋友却不把情分当回事,摇身一变,成为欠债不还的“老赖”。李波就遇了到这种人,他借款给朋友5万元,不料对方却因不想还钱翻脸不认人。

  • 中站区法院:“限高令”发威 “老赖”插翅难飞

    “我真服了!你们中站区人民法院真厉害,我现在连飞机、高铁都坐不成,也没法到外地谈生意。真是因小失大,今天我就把欠款全部还清,你们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了吧!”被执行人李爱军对执行法官说。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