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站区法院:男子悔婚想要回彩礼 女子拒还闹上法庭

2017-08-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贾慧贤 杨晨子)在我们国家,年轻人举办订婚仪式的风俗一直都有,但是最终因性格不合等原因悔婚、退婚的也不在少数。订婚彩礼的返还问题,成为双方产生矛盾的导火索。2017年8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结了一起订婚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

2015年4月底,梁刚经媒人介绍与韩娜相识,并确定恋爱关系,两人于2016年10月16日举行了订婚仪式,梁刚及其家人花钱给女友李琳买了金项链、金耳环、金手链三金和订婚钱28888元,后因各种原因,双方取消了婚约。二人分手后,梁刚要求李琳返还彩礼及三金折算的钱共36000元,韩娜拒绝返还,还将梁刚大骂一顿说他不是男人。梁刚听后特别气愤,一怒之下将韩娜起诉至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审判法官判决韩娜返还梁刚彩礼及三金折算后共36000元。

判决生效后,韩娜仍未履行法院判决义务,梁刚在无奈的情况下,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韩娜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韩娜仍我行我素,对法律所判定的义务视若无睹,并且在限定的时间内仍然拒绝履行。于是执行干警来到韩娜家中,给韩娜及其父母做工作道这种事情好聚好散,及时返还男方彩礼钱,主动履行义务才是对自己负责。但这几日的思想工作并没有什么结果,韩娜还是不理不睬,随后,执行人员多次向韩娜发出传票,多次传唤均未到庭。为了维护法律的尊严,为了将打击‘老赖’雷霆活动进行到底,执行干警决定对韩娜实施司法拘留。在法律的威慑下,韩娜终于将36000元彩礼全部向梁刚付清。至此,这起案件画上一个句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站区人民法院 悔婚 彩礼 拒还 法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欠钱不还当“老赖” 铐链之下方悔悟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许多债务人拒不还债,还使出种种招术,以达到不还债的目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赖”们的各种逃债伎俩不断翻新,但法院总是会用慧眼洞悉这些伎俩,并选择最合适的对策来对付“老赖”,自以为聪明的老赖们终究会尝到自己埋下的恶果。2017年8月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通过拘留一名欠钱不还的“老赖”,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母亲拒付抚养费险被拘 法院冻结账户强行扣划

    离婚后法院判的抚养费,有些父母就是不愿意履行其义务。2017年8月4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因被告吴芳不按时给付儿子的抚养费,依法冻结被告吴芳的银行账户,随后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面对有可能会被拘留的境况,她才交纳了执行款和执行费。

  • 中站区人民法院:女友变“老赖” 男友怒起诉

    恋爱期间向男友打欠条借钱,分手后拒不归还,焦作一女孩被前男友诉至法院。

  • “失信黑名单”发力 老赖主动退赔7万执行款

    2017年3月27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财产案件,被告人徐长鸣(化名)在失信黑名单的威慑下,主动履行7万元的退赔款。

  • 台媒称鸿海收购夏普案周四揭晓

    据台湾媒体报道,鸿海收购夏普案结果将于本周四(即25日)揭晓,夏普将在周四的临时董事会作出最终决定。鸿海最终版的“聘金”(提案内容)为6,500亿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