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母亲拒付抚养费险被拘 法院冻结账户强行扣划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 (周凯 李海波 杨晨子)离婚后法院判的抚养费,有些父母就是不愿意履行其义务。2017年8月4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因被告吴芳不按时给付儿子的抚养费,依法冻结被告吴芳的银行账户,随后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面对有可能会被拘留的境况,她才交纳了执行款和执行费。 

如今再婚的吴芳和张斌曾是夫妻,二人在2004年7月生下儿子张阳阳,后来,由于夫妻二人性格不合,总是引发家庭矛盾,两人在2015年12月经法院调解离婚,张阳阳由张斌抚养,吴芳每月则需支付儿子张阳阳抚养费700元。判决生效后,吴芳却狠下心来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义务。张斌又难过又生气,无奈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对吴芳的收入情况进行调查,查明吴芳为某公司员工,其经济条件相对较好。而抚养儿子的张斌生活则较困难,张斌现在独自打工负担自己和孩子的生活开支。判决生效至今,吴芳共欠22500元抚养费尚未支付。法官耐心劝说和开导吴芳,虽然现在和张斌缘分已尽,但是儿子是两人共同的爱情结晶,一日夫妻百日恩,作为母亲一定要对自己的孩子负责。

通过做思想工作,吴芳仍不愿履行法律义务,执行干警查到吴芳几张银行卡里各有一万元存款,执行干警立即冻结吴芳银行账户,强行扣划款项22500元。至此,这起离婚纠纷圆满结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母亲 拒付抚养费 中站区人民法院 冻结账户 强行扣划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冬泳爱好者参加“漂流母亲河”活动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拼搏,西平县游泳健儿发扬“团结、和谐、友爱、互助”的团队精神,安全、有序到达了目的地,顺利漂游黄河8公里,受到组委会好评,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 汝州一养猪场猪崽长得像松鼠 “母亲”原来是野猪

    当天,场里一头引进驯养的野猪种猪母猪顺利产下10头猪崽。这些猪仔与平时见到的猪崽不一样,黑黄相间的皮毛,修长卖萌的身段,犹如松鼠,引来不少市民围观。

  • 平舆县妇联举行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

    7月6日,平舆县妇联举行河南省“阳光母亲”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来自全县各乡镇的12名身患“两癌”的贫困妇女每人获得10000元的救助金。

  • 巩义发放善款21万 救助贫困“阳光母亲”

    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提升妇女健康意识、鼓励妇女参与创文是近期巩义市妇联工作的重点。27日,巩义市妇联在市卫计委二楼会议室召开巩义市“阳光母亲”救助金发放仪式暨预防出生缺陷工作推进会,为巩义市8个镇、街道妇联发放“阳光母亲”专项救助金21万元。

  • 母亲以录音录像留下的遗嘱,有效吗?

    母亲在世时,姐姐们没有尽到赡养义务,母亲去世后,她们却要来“抢家产”——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张雷打算向律师求助。张雷说,根据母亲遗嘱内容,房屋应当由自己继承,两个姐姐却认为录音录像不符合遗嘱要件,属无效,父母的遗产应按照法定继承的方式分割。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