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干警跨省破执行难案 高效行动捍企业权益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吴亚男)12月4日,焦作马村区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广西,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帮助焦作某有限公司要回拖欠货款7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辖区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

据悉,焦作某有限公司与广西某工业有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马村区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广西某工业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焦作某有限公司货款及违约金707266.17元。该判决生效后,因广西某工业有限公司未积极履行生效判决书应尽义务,焦作某有限公司遂向马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马村区法院执行局高度重视,立即向广西某工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但该公司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依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为保护辖区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马村区法院执行干警不顾路途遥远,抽派人手组成执行专项小组,由执行局副局长李林鹏亲自带队远赴广西百色,开展异地执行。抵达百色后,执行干警未曾休息,直奔百色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广西某工业有限公司采取股权冻结措施。随后,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奔赴该公司的生产地展开线索排查,找到该公司法人代表,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和经济代价。该公司法人在得知马村区法院对其采取的强制措施后,随即表示愿意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迫于法律的威慑,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被执行人广西某工业有限公司与申请执行人焦作某有限公司顺利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以资金转账的方式履行完毕了拖欠货款及违约金。自此,一起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圆满画上了句号。

在这起执行案件中,马村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远赴省外,在执行过程中文明规范,行动迅速,给当地及本市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该案的圆满执行结束,维护了辖区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避免了企业的经济损失,打出了漂亮的异地执行“攻坚战”。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干警 跨省 执行难案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