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上演十三分钟“生命接力”

2017-08-14  来源:焦作日报

云台山景区员工正用担架将于传香送往救护车

云台山景区员工正用担架将于传香送往救护车 曹莉 摄

  8月12日中午,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一名65岁的女游客在云台山景区游览时突发心脏病并出现休克现象,景区多名员工及时施以援手,为女游客成功抢救赢得了时间,帮助女游客转危为安。

  “快来人啊,这有人晕倒了。”8月12日11时20分左右,红石峡景点环卫工李金发在工作时忽然听到游客呼救。原来,一名来自山东的65岁女游客于传香在该景点游览时突发心脏病,并出现休克现象。

  游客的险情就是命令,李金发不敢有丝毫耽搁,在第一时间上报景点管理所,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拨打急救电话,并在游客家属的帮助下及时将病人转移到了安全位置。随后,李金发按照景区的急救培训知识,对病人进行了掐人中急救。

  3分钟后,红石峡景点管理所工作人员和景区医生到达现场,为病人送来了氧气包、担架、常备药物等急救物资。“那一刻真的是非常紧张,幸亏李金发为病人及时进行了现场急救,并将病人转移到了空气畅通的区域,为保证患者生命安全赢得了时间。”景区医生苏小英说。

  生命接力,容不得一丝耽搁。苏小英赶到现场后,及时为病人进行血压监测、插上氧气包,并协助病人服用了自带药物。此时,病人虽然脸色依然很差,但身体已明显出现好转。

  得到医生确认后,景区4名员工才小心地将病人抬上担架,经专用应急通道送往景点外等待的急救车。此时天空下起了大雨,苏小英急忙为担架上的病人撑起了一把雨伞。7分钟的时间,几名员工冒着倾盆大雨将病人从应急通道抬到验票口,并送到了120救护车上。

  全程13分钟,从快速反应到及时救援,云台山景区再一次践行了“感动每一位游客”的服务理念。该景区用心去经营、用情去服务,让每一位员工都在工作中想游客所想,急游客所急,像这样帮助游客排忧解难的事经常发生。在景区的好人好事簿上,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云台山景区员工用爱心与真诚服务游客的事,树立了云台山“山美水美人更美”的良好口碑。(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游客 景区 病人 血压监测 山美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六十八趟旅游专列造访焦作 800名武汉游客畅游云台山

    8月12日5时许,伴随着阵阵汽笛声,2017年第七趟来自武汉的“云台山号”系列旅游专列浩浩荡荡地开进焦作火车站。6时,一辆辆大巴满载专列游客,顺利抵达云台山,800余名武汉游客畅游奇峡秀水,享受欢乐清凉的夏日之旅。

  • 观光彩云之南,这是一群喜欢旅行的京城游客

    观光彩云之南京城旅行团,8月10日乘出租商务车从丽江前往泸沽湖,沿途一直风雨兼程,经过四个多小时翻山越岭

  • 焦作市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已全部安全回家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焦作市有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滞留当地。 地震发生后,市旅游局与全市各旅行社积极联系,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

  • 新华区43个建筑工地实行“三员”管理

    8月5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宣传晚会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处处有环保理念的浓厚舆论氛围,辖区工地共升级围挡张贴环保宣传图26550平方米,悬挂环保宣传横幅61条。

  • 宝丰县依托文化优势拓宽环保宣传渠道

    8月5日晚,一场声势浩大的环保宣传晚会在宝丰县新世纪广场举行。为加大环境污染防治宣传力度,营造处处有环保理念的浓厚舆论氛围,辖区工地共升级围挡张贴环保宣传图26550平方米,悬挂环保宣传横幅61条。

  • 市旅游局:及时应对九寨沟7.0级地震 保障信阳游客安全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在震区仍存在发生6级左右余震的可能。信阳市旅游局立即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及时应对,全力确保信阳市广大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

  • 马来西亚将向外国游客征收旅游税

    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长纳兹里8日宣布,马来西亚将从9月1日起向外国游客征收旅游税。

  • 焦作赴九寨沟的89名游客安全无恙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焦作市在九寨沟的89名游客(不包括散客)均安全无恙,他们目前已安全撤离震区。 昨日上午,市旅游局工作人员排查了焦作市294家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核查焦作游客在九寨沟旅游和安全情况,指导、督促旅行社做好震区游客安置工作。

  • 周口市35名九寨沟游客安全无事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经确认,截至8月9日10时,我市共有35名游客在九寨沟旅游,这些游客均安全无事,情绪稳定,并已在当地安排下踏上返程。周口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要求相关旅行社,密切与游客保持联系,有情况及时向市局汇报。

  • 直击救灾第一天:九寨沟6万人完成大转移 勿忘这些身影

    8月9日13时10分,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支队长聂德江带领百名增援官兵奔袭15公里到达九寨天堂大酒店受灾区。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分院阿坝卫生队到抗震救灾一线巡诊送药。武警四川总队成都分院阿坝卫生队到抗震救灾一线巡诊送药。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