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修武县:全域发力打造旅游新高地

2017-06-06  来源:焦作日报

  郑云高速修武城区站日前开通运营,修武县被纳入以郑州为核心的“一小时中原经济圈”;“旅游+古村”开发民宿经济,深山传统村落重焕生机;一朵菊花“开”出一个冰菊小镇,“无中生有”让特色产业高起点做文章……以景区为龙头,以全域为目标,修武县景城一体快速提升,点面开花推进全域旅游。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试点,修武县借助国家推动全域旅游的东风,从打造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卖点出发,以云台山、台创园等本土种子企业为基石,以投资28亿元的云台山综合旅游度假区项目等20余个文化旅游项目为依托,推动旅游产业向深度和广度空间拓展,实现旅游发展从需求侧向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从景点模式向全域模式的转变。

  全域共建。修武县高维谋划,聘请北京巅峰智业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围绕“面、核、轴、点、带”的理念布局;邀请德国罗兰贝格公司,依托郑州国际商都战略布局修武旅游产业带。打破景区、城区发展“围墙”,健全机制推进景城融合重点项目,今年顺利启动投资20亿元的城建基础设施“十大项目”29个工程。撬动社会资本,从去年9月至今,通过多种形式融资5.5亿元,并成立“修武·云台山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提供资金支持。倡导全民参与,通过透明式决策制度,积极征求群众对全域发展的意见建议,让每一位群众都成为全域旅游的参与者与推广者,为修武代言。

  全域共融。城建、文化、农业、民俗与旅游深度融合,催生新业态,拉长产业链条。美丽乡村、特色小镇、文化街区成为新的旅游目的地。台创园内,神农同根源生态度假区项目有序推进,生态观光农业项目相继落户,演绎精致农业与传统农耕文明的碰撞。云台山下,七贤古镇签约,云武堂开门迎宾。太行深处,传统村落重焕生机,“云上的院子”等项目启动,青山绿水间,村落、田野、农舍与景区相得益彰。围绕菊花做文章,修武县郇封镇启动涵盖冰菊种植加工、农耕文化园、民宿度假村的冰菊小镇建设,成为融合产业发展、支撑全域旅游的又一探索。

  从去年开始,云台山西区青龙峡景区通过传统文化、自然风光、民风民俗的结合,探索产业融合发展,一改往日云台山“西冷东热”的现象,呈现火爆发展态势。今年五一小长假,该景区接待游客1.1379万人次,同比增长13%。

  全域共享。绿色福利获群众点赞。修武县围绕交通体系、城市建设、商业布局等多点发力,实现全县发展要素的整合和环境优化。北山治理成绩突出,绿色廊道建设步步抢先,天空蓝成为修武“常态蓝”。宁城公园成为群众休闲娱乐好去处,即将启动的运粮河改造工程,将实现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和谐统一。

  旅游富民红利凸显。传统古村落开发助力扶贫,美丽乡村建设开启致富步伐。“藏在深闺”的云台山镇一斗水村、西村乡平顶窑村等传统村落揭开神秘面纱,百年古宅、老家味道、乡愁情思引来游客络绎不绝。经营煤炭起家的七贤镇韩庄村借助旅游东风,由工业强村向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住宿、采摘、娱乐等为一体的绿色生态旅游乡村转变。郑州合筑实业公司投资2.3亿元对金陵坡村进行改造,打造美丽乡村和民宿产业的新样本。(记者 王言 通讯员 王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全域 修武县 旅游目的地 旅游产业 旅游度假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立足老子文化打造全域旅游

    5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文化报、中国旅游报、河南日报、央视网、中国网、一块游旅行网、文汇中国网、优酷视频等媒体组成的“全国主流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河南鹿邑

  • 端午秀美食民俗 博爱吸八方眼球

    活动现场,木偶艺术、唢呐绝技、八极拳、清化舞狮等民俗表演轮番上阵,20多位民间工艺美术家现场亮绝活,游客亲身体验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神奇。博爱小吃久负盛名,餐饮文化源远流长,打造“吃在博爱”品牌,是博爱县创建全域旅游、打造特色产业的重要举措。

  •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27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修武县、博爱县在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中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景区联合,不断推动全域旅游整体发展。

  • 修武:全域旅游带来景城融合新突破

    2016年12月,该县成功举办乡村旅游暨民宿发展研讨会,邀请古村之友创始人汤敏、露营中国董事会主席苗永生等众多旅游界专家,为修武县乡村民宿游发展传经送宝。出台了3年行动计划、推进民宿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扶持政策,对乡镇、村、经营户等进行激励奖惩,调动基层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

  • 焦作市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

    记者从5月19日召开的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焦作市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各项重点创建项目正加快速度推进。博爱县建立了“1+3”规划体系,启动了全域旅游发展总体战略规划,整合了青天河风景区与月山寺资源,提出了“一日山水一日禅”、建设禅修小镇的思路。

  • “古村+民宿”激活修武全域旅游

    青云公路七贤镇段一处废弃的采石场往北,有一条43公里长的水泥路通往豫晋交界处的几个深山村。这条修建于2003年的扶贫路,让祖祖辈辈感叹出山难的修武县东岭后村、金岭坡村的人们有了一条出山路。

  • 舞钢市扎实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五一假期,我们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景区日均吸引游客3万人次,预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近5000万元。在传统旅游项目中,该市加快推进二郎山、灯台架、祥龙谷景区提档升级改造和香格里拉大酒店、游客咨询服务中心、休闲观光农业东西长廊、杨庄乡臧坪村美丽乡村、凤凰山旅游开发等项目建设。

  • 西峡县举行县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4月26日,县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报告会,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乌恩作《全域旅游:供需逻辑、落地模式与设计创新》的报告。

  • “五一”小长假淇县全域旅游受青睐

    “五一”小长假,淇县各旅游景区游人如织,各美丽乡村人气爆棚,淇县全域旅游好戏连台,遍地开花。古灵山上,沙场淘金、财神送财等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游客畅游灵山秀水,共迎“财神文化节”。

  • 确山: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争创老乐山5A景区

    4月27日上午,确山县召开推进全域旅游暨创建老乐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全面启动老乐山国家5A级景区创建工作,推动确山旅游工作跨越发展。

  • 海南全域旅游:总能给你一个向往的理由

    如今,海南全域旅游“国家试验田”已经开花结果:为游客带来了全新旅游体验,海南也找到了一条融合建设全省人民幸福家园、中华民族四季花园、中外游客度假天堂三大愿景的发展新路。

  • 小城集安的全域旅游经:村村有景点,人人是导游

    10条精品线路、12大旅游景区、200余个景点、近千家乡村民宿和家庭旅馆、1.2万旅游从业者……在吉林省集安市,发展全域旅游为这个秀美的边陲小城增添了一抹亮色。

  • 中站区周窑村的旅游经

    这棵老槐树相传种于明朝,那一排石头窑洞是清代建筑……  4月的一天,蒙蒙春雨滋润着柳绿花红的山野,记者走进中站区龙翔街道周窑村,看到这里的春天分外美丽。位于中站区北部的周窑村,距焦作市中心城区20公里,距博爱县城15公里,全村总面积约3平方公里,农作物主要以林果业为主。

  • 周斌:强力提振精气神 奋勇拼搏促发展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先后来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宝丰、叶县、鲁山、湛河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叶县代表团和鲁山代表团,周斌强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 西峡全域旅游展示活力魅力风采

    利用独特的自然禀赋和文化资源优势,运用“旅游+”思维,打响“水墨龙乡、生态西峡”旅游品牌,致力塑造“美在山水、乐在休闲、福在养生、悟在文化”的形象定位,使西峡跻身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