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中国书协领导考察指导焦作市书法进校园工作

2017-09-06  来源:焦作日报

  9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中国书协领导,对我市开展的书法进校园工作进行考察指导。省文联主席、省书协主席杨杰,市领导姜继鼎、贾书君、王建修、田立杰陪同。

  苏士澍一行在市文联与我市文艺界、书法界、教育部门人士围绕我市书法艺术发展、中小学生书法教育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书法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苏士澍认真听取了我市书法进校园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与希望。他指出,汉字是中华文化的基因,是中华文明传承的载体,学好汉字、写好汉字是关系到民族自尊、民族自信、民族凝聚力乃至文化安全的大事。要“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通过开展书法进校园活动,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注意力,教育引导他们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弘扬中国精神。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在主持座谈会中表示,我市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强力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不断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希望中国书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焦作、关爱焦作、情系焦作,来焦作多走走、多看看,创作出彰显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把卓有成效的书法教育实践经验带到焦作,提高我市整体书法创作和教育水平,推动传统文化在山阳大地的传承与发扬。

  昨日下午,苏士澍一行还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嘉应观进行考察。(记者 孙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书法教育 进校园 书协 书法艺术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将新增4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日前,我市的汝阳杜仲、汝阳甪(lù)里艾、汝阳香菇、新安樱桃等4个农产品,顺利通过农业部组织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专家评审。我市此前已入选的15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分别是:孟津梨、孟津西瓜、孟津葡萄、偃师银条、伊川平菇、宜阳韭菜、上戈苹果、洛宁金珠果、孟津黄河鲤鱼、伊河鲂鱼、伊水大鲵、嵩县银杏、嵩县皂角刺、偃师葡萄、汝阳红薯。

  • 第11届园博会将于9月29日开幕 记者带您先睹焦作展园“芳容”

    沿着竹编做成的筒状小径,步入郁郁葱葱的竹林深处,顿时豁然开朗。由红外线感应装置控制的七口清泉,跟随人们的脚步,在草丛中汩汩流淌……    “截至目前,焦作展园建设已全部完工。

  • 洛阳市出台“人才新政30条”

    备受关注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中西部地区人才高地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由市委、市政府正式印发。●创新金融扶持体系——建立人才发展投资引导基金;鼓励商业银行创新融资产品和服务,为高层次人才所在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股权质押贷款等融资服务。

  • 近期坐火车出行的市民注意啦

    记者昨日从焦作火车站获悉,国庆节前有一批高铁列车车次的预售期将临时调整为10天,虽不影响途经我市的列车,但牵涉到市民出行转乘可能会乘坐调整后的车次,因此还需加以提醒,以免耽误行程。

  • 多雨天气推动菜价上涨

    上周,受降雨天气影响,焦作市蔬菜每公斤零售均价较前一周上涨11.27%。 上周,焦作市蛋鸡产蛋量下降,鸡蛋每公斤零售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99%。 据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随着降雨天气持续和气温的下降,预计后期蔬菜价格易涨难跌。

  • 驻马店市赴珠三角地区开展招商引资传捷报

    何晞在致辞中介绍了驻马店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热诚邀大家参加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与会嘉宾客商观看了宣传片《驻马店欢迎您》,徐福记国际集团、东莞志食品、中兴环保集团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交流。

  • 焦作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9月1日上午,市人才交流中心招聘大厅人头攒动,机械、化工、电气、电子类专场招聘会如期举行。据悉,下一步,焦作市人社部门将继续加大就业见习岗位的征集力度,并持续到今年年底,计划全年为11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岗位。

  • 焦作市首批9处超限车辆电子自动检查站试运行

    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我市在获轵线、斗武线、常付线等主要货运通道设置了12处超限车辆电子自动检查站。 11时许,记者来到修武县七贤镇方庄村卫柿线东侧的检查站,该检查站单向检测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

  • 何雄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供热管网建设工作

    8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何雄调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供热管网建设工作。当天下午,何雄先后深入中原大化生活区、市飞龙车站、东风市场和华龙区孟轲乡卫生院,了解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 市气象局:今天到后天有雨 最高气温26℃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天到后天有雨,最高气温26℃。我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9月1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偏东风2~3级,气温16℃~26℃;1日夜里到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东北风2~3级,气温17℃~23℃;3日,小雨转多云,偏西风2~3级,气温17℃~24℃。

  • 市气象台:雨还要下 天依然凉

    记者昨天从市气象台获悉,今起三天我市以阴云天气为主并伴有降水,天气比较凉爽。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东北风2到3级,气温18℃至23℃。

  • 濮阳市积极开展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文明餐桌行动

    8月29日,在濮阳迎宾馆宴会厅内,莅濮参加第十二届豫商大会的嘉宾和客商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夹取饭菜。这种文明就餐的行为不仅仅是呈现在濮阳迎宾馆,此次承担第十二届豫商大会接待任务的22家酒店、宾馆都是如此,就餐环境令人愉悦、舒适。

  • 省烟草业转型升级专项调研督导组莅焦调研

    昨日,以省工商局副巡视员王淮平为组长的省烟草业转型升级专项调研督导组莅焦,对焦作市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进行调研督导。王建修指出,焦作市将一如既往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力求取得实效,在全省烟草业转型升级工作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 今年年底,洛阳各城市区都将有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

    户外广告更规范,交通秩序更井然,各城市区建成24小时开放的城市书房……昨日,我市召开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所谓“四整治三提升”,是指户外广告、交通秩序、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专项整治,“书香洛阳”、美丽乡村建设、城市道路精细化管理“双修”专项提升。

  • 洛阳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年底前,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9部门将联合在全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清理整治,督促、指导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范措施,如实记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名、规格、数量、流向。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