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情况公布

2017-08-15  来源:焦作晚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验收在即,记者昨日从市“四城联创”集中攻坚第七次工作例会上获悉,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情况公布,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正在围绕测评抓提升,严格对标达标,开展最后的冲刺。

从8月9日起,市“四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从城区抽调580名实地测评工作人员,集中进行动员培训,8月10日、11日,由市级领导带队,指挥部办公室有关人员和城区领导担任正、副组长,对照创建测评标准,采取现场查看、现场询问、现场调阅档案记录等方式,开展实地测评互查,对社区、居民小区、主次干道、集贸市场、中小学校、窗口单位、营业厅等38个专项、4827个点位进行测评。其中2712个点位达标,占比56.2%;1435个点位基本达标,占比29.7%;680个不达标,占比14.1%。

从测评情况看,城区及有关市直单位能够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安排,扎实开展创建工作,领导有力,措施有效,投入力度大、建设标准高、创建氛围浓、管理规范化、精品亮点多、视觉效果好,一大批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整治,城区文明程度得到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得到提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上升。但同时,会上也通报了此次互查测评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会议要求,对互查反馈的问题,各城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主动建立台账,认真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及责任人,确保5天内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记者 杨景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点位 四城联创 占比 提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领导到解放区督查“四城联创”工作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书君带领山阳区相关负责同志到解放区,就“四城联创”工作进行相互督查。贾书君一行先后到都市花园社区、焦西街道等地进行实地检查,查阅了创建资料,详细了解了社区硬件环境建设、创建氛围、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 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

    昨日,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督导培训会。据悉,此次督导今日进行,由各城区抽调580人,围绕《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确定的社区、居民小区、宾馆饭店、餐饮店等36项内容6983个点位,采取异地实地考察点位打分的方式,解放区测评山阳区,山阳区测评解放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测评中站区,中站区测评马村区,马村区测评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五天后进行“回头看”,迎检中出现问题要追究测评人员的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测评互查工作。

  • “四城联创”进行城区互查模拟测评 查找不足

    记者从会上获悉,焦作市将严格参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采取城区互查的方式,今天在全市城区开展模拟测评。 此次实地测评采取城区互查的方式,由各城区组织人员异地实地考察点位打分。

  • 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四次工作例会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四次工作例会。在听取11个攻坚组和各城区关于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徐衣显强调,一要发扬成绩,全力冲刺。市创建办、督导组要对照测评体系标准,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指出问题,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开展指导,推动问题逐项销号,确保工作逐一落实。

  • 祥符区召开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工作会议

    7月17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水污染攻坚办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祥符区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查工作会议。

  • 祥符区召开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实工作会议

    7月17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水污染攻坚办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祥符区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核查工作会议。

  • 平顶山市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为了完善平顶山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近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依托全省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平台,准确及时对社会发布生态环境监测信息,提高政府环境信息发布的一致性、权威性和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 “全城清洁”落实如何 “以克论净”现场查验

    在普济路与映湖路交叉口东北角,督查组收集灰尘后,按照“以克论净”的标准检测,发现这里每平方米灰尘2199克,超标218.9倍。 在紫荆路与太行路交叉口东100米,督查人员“以克论净”的检测结果为每平方米灰尘218.3克,超标20.8倍。

  • 平顶山市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

    为了完善平顶山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近日市政府办印发了《平顶山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依托全省统一的生态环境监测信息平台,准确及时对社会发布生态环境监测信息,提高政府环境信息发布的一致性、权威性和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和监督权。

  • 焦作市开展城市降尘监测工作

    开展城市降尘监测是科学、准确反映城市降尘量的重要基础,是精准、精细开展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支撑,也是对各地大气污染考核的指标之一。市环保局将定期对城市降尘监测工作进行调度,对工作组织不力、监测质量不高、数据报送不及时的县(市)区,将适时进行现场督办,并进行通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