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工商部门发布7月份消费警示 汽车成申诉热点

2017-08-08  来源:焦作日报

  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日前发布7月份消费警示,汽车成申诉热点。7月份,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130件,其中咨询944件、申诉175件、举报11件。目前,该中心已处理申诉17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12万元。

  7月份消费者申诉的基本情况为:商品消费申诉115件,占申诉总量的65.71%。其中,交通工具类申诉27件,占23.48%,居第一位;日用百货、家用电子电器申诉各21件,均占18.26%,居第二位。涉及服务消费申诉60件,占申诉总量的34.29%。其中,居民服务申诉30件,占50%,居第一位。

  7月份,交通工具类申诉较为突出,涉及问题集中在:商家未按合同约定提供指定配置的汽车而导致退车、退定金纠纷;因汽车质量问题,商家本该免费维修却收取配件费或维修费;汽车售出后,商家未在约定时间内向消费者提供产品合格证等。

  7月份,居民服务类申诉居高不下,问题依然集中在预付卡上,涉及美容美发、洗车、洗浴、餐饮、健身等行业,主要问题是:经营者因经营不善出现关门、歇业、转兑、迁移等情形时,不提前告知消费者;商家服务缩水;商家以优惠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吸引消费者办理预付卡后,马上改变服务态度和质量;限制消费或强制消费等。(记者 许明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汽车成 汽车质量 工商部门 热点 预付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移动被投诉涉嫌误导消费者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日,中国移动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全城疯抢!到三门峡市区移动营业厅领智能腕表手机啦!!”的消息,该微信内容发布后,迅速在三门峡各网友的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记者向工商部门了解情况,回应称该消息涉嫌误导消费者。

  • 工商部门检查车易拍 本周五接受询问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鑫)“车易拍”北京巅峰科技有限公司暗藏二手车交易骗局被曝光后,昨晚,北京工商部门紧急出动,于晚上9点钟赶到了“车易拍”公司位于朝阳区的办公场所现场

  • 河南宝丰:消费维权走上街头

    3月15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工商部门“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各种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收到市民青睐。

  • 河南宝丰:消费维权走上街头

    3月15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工商部门“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各种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收到市民青睐。

  • 开封工商部门发布2015年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

    3月14日,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和开封市工商局联合举办3.15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总结出了2015年的投诉热点问题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