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工商部门发布上半年消费警示 服装鞋类等成申诉热点

2017-07-17  来源:焦作日报

  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日前发布上半年消费警示,服装、鞋类、汽车等成申诉热点。

  上半年,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6911件,其中咨询5848件、申诉981件、举报82件。目前,该中心已处理申诉98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2.39万元。

  上半年消费者申诉的基本状况为:商品消费申诉533件,占消费者申诉总量的54.33%。其中,日用百货类申诉158件,占商品消费申诉量的29.64%,居第一位。服务消费申诉448件,占消费者申诉总量的45.67%。其中,居民服务申诉210件,占服务消费申诉量的46.88%,居第一位。

  上半年,服装、鞋类等生活必需品申诉较多,涉及的问题有:鞋子尺码不一致,皮面起泡开裂、脱胶、开线,断底断面商家拒绝履行“三包”责任;衣服面料褪色、缩水起球、开线、有小破洞等;商家不按照约定的承诺兑现,不退预付款等;个别商家销售的品牌服装鞋帽未经厂家授权,进货渠道不正规,假冒知名品牌、以次充好等。

  随着汽车消费不断升温,交通工具类的申诉量在近两年中居高不下。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有:商家不能随车交付或拖延交付车辆合格证,造成车主不能正常挂牌;消费者缴纳预付款后提不到车,或提到的车型与其预定的车型不符;强制购买保险;售后维修技术差、价格不透明、配件只换不修等。随着电动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其相关申诉与日俱增,商家在售前介绍时多着重其优势,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瑕疵便日渐暴露,如轮胎、喇叭等部件问题频出,电池容量不足、不耐用,与商家宣传不符;售后服务还不够完善,商家拖延维修,不履行“三包”义务等。

  在服务消费领域,预付卡消费申诉是上半年的一个热点。随着消费方式的不断更新,很多商家纷纷推出预付卡,洗浴、洗车、洗衣、美容、健身、餐饮、KTV等无所不包,商家以“高级会员”或“贵宾”为名义,用种种优惠来吸引消费者一次性缴纳一定的费用办理消费预付卡后,有的关门大吉、有的以种种借口无法兑现承诺,然而,不少消费者在埋单以后,发现卡的背后大都标有“本卡一经售出不予退还”的“霸王条款”,涉嫌使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的权益,由此引发不少纠纷。

  电信服务类消费纠纷多,申诉依然集中在套餐资费不明确、告知不详细引发消费者误解;部分套餐资费条款设置繁杂且不易理解,个别销售人员对收费宣传解释不规范、不到位,有的甚至夸大宣传、片面宣传等。(记者 许明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套餐资费 三包 消费纠纷 霸王条款 消费者申诉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4G体验第二季:6G流量套餐资费不到300元

    骁龙800芯片,所在网络为KT的LTE非LTE-A。测试结果显示,白天室外速率平均值约28Mbps,晚间室内速率平均值约17Mbps,白天开车行驶中速率平均值约20Mbps。总体来看,速率高且比较稳定,

  • 龙河街道积极开展 “清洁乡村”行动

    7月10日下午,石龙区龙河街道和贾岭社区联合派出19名党员干部,一起对石龙区和宝丰县交界处的宝石快速通道北侧400多米长的道路进行大清扫。目前,辖区16个自然村基本实现道路保洁日常化、垃圾清运按时化、大小路段责任化。

  • 及早谋划 统一部署 湛河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7月2日下午,市级督察组暗访时发现市区新华路与南环路交叉口东北角有一处拆迁一半的房屋裸露,影响市容美观。“‘创文’攻坚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将对照创建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助推‘创文’工作全面达标。

  • 丁福浩带队督导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工作

    7月1日上午,市长丁福浩带领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中心城区建设管理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丁福浩强调,要夯实目标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工作落实,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 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整治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行为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集中整治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共青团引导青年、组织青年和服务青年的作用,6月26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组织我市青年志愿者团队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和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

  • 全市推行门前“三包三化”助力“四城联创”工作现场会召开

    昨日,全市推行门前“三包三化”助力“四城联创”工作现场会在市地税局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市直单位门前“三包三化”工作方案的通知,听取了市地税局关于落实门前“三包三化”工作经验的介绍。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市地税局门前“三包三化”工作成效。

  • 焦作市开展市直机关单位门前“三包三化”工作

    为进一步改善市直机关单位环境卫生面貌,促进焦作市“四城联创”工作扎实开展,昨日,我市决定开展市直机关门前“三包三化”工作。其中,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局、卫生计生委、国资委、工信委等督导单位,负责牵头组织、督导本系统责任单位门前“三包三化”工作落实。

  • 市文明办要求深化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6月8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配合平顶山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市文明办决定继续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 王小平督导四城联创工作:真认识真领导真作为 不折不扣按节点推进工作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解放区中州市场调研“四城联创”工作。王小平指出,“四城联创”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城市形象,事关群众根本利益,是一场没有退路的战争。

  • 我市城区将集中整治12个集贸市场

    完善基础设施、改善环境面貌、规范经营秩序……5月10日,记者自市爱卫办获悉,自5月初起,我市将利用100天的时间,对市城区的12个集贸市场进行集中整治,不断提升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 市经济开发区硬起手腕整治辖区市容市貌

    (记者 李瑞才) 近日,市经济开发区城管部门以中心城区“六项整治”工作为契机,组织人员和车辆对辖区周口大道、工农路、五一路开展市容市貌整治行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文明执法、严格执法,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罚扣为辅,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自觉清理门前杂物。

  • 搬口大街堵得慌 集中整治变模样

    东新区搬口办事处周淮路搬口大街是连接周口和淮阳的主要通道,由于人流、车流量较大,加之华耀城周边商圈效应影响,马路两侧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乱设广告牌等现象突出,严重阻碍交通,破坏了市容环境。

  • 汝南县金铺镇:落实“三包”责任制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汝南县金铺镇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以“抓创建、保平安、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建立健全了维护稳定工作机制,有效地维护了社会大局的稳定,为建设平安和谐金铺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买折扣电脑遭遇“打折”三包

    长沙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童旺芝。图/潇湘晨报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4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蓉蓉)原价3000元的平板电脑,打折后只要2000元,消费者崔先生

  • “三包”期内维修家电要收“上门费”?

    购买家电,就怕售后服务跟不上,明明还在保修期内,想修好却被告知要先付“上门费”。近日,江都消协宜陵分会成功调解一起保修期内发生的家电维修纠纷。 此前,田女士在邻居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