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工商部门发布消费警示 服装鞋类等成申诉热点

2017-06-27  来源:焦作日报

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日前发布5月份消费警示,服装、鞋类等成申诉热点。 

5月份,市工商系统12315指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059件,其中咨询899件、申诉153件、举报7件。目前,该中心已处理申诉15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53万元。

5月份消费者申诉的基本状况为:商品消费申诉91件,占消费者申诉总量的59.48%。其中,日用百货申诉24件,占商品消费申诉量的24.37%,居第一位。服务消费申诉62件,占消费者申诉总量的40.52%。

5月份,日用百货类申诉在商品消费申诉领域占主导地位。其中,服装、鞋类方面的申诉占主要部分,问题集中表现为:产品质量不过关、标志不明、假冒名牌、售后服务差。尤其是农贸小市场的服装、鞋类,“三包”规定不明确,致使消费者维权难。

今年年初以来,关于消费卡、预付卡的申诉有增无减。消费者通过向经营者支付一定数额的预付款购买各种消费卡,然后分期分批消费。但经营者有些停业或注销不干,有些以装修或改建等理由不履行办卡时的承诺,擅自终止消费卡的使用,并拒绝退还消费卡余额。

为了维护消费者的利益,避免今后此类消费纠纷的发生,市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发布2017年第五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谨慎选择预付款消费形式。一是要选择规模大、信誉好的商家,多方了解商家的经营状况和信誉,不轻信广告宣传和商家口头承诺。二是办理的消费卡金额不宜过大,尽量选择金额小、期限短的预付款消费形式。三是办理消费卡时最好签订书面合同。四是办理消费卡时要坚决拒绝不公平的格式合同。(记者 许明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商部门 消费警示 服装鞋类 申诉热点 12315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移动被投诉涉嫌误导消费者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近日,中国移动公司三门峡分公司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则“全城疯抢!到三门峡市区移动营业厅领智能腕表手机啦!!”的消息,该微信内容发布后,迅速在三门峡各网友的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记者向工商部门了解情况,回应称该消息涉嫌误导消费者。

  • 工商部门检查车易拍 本周五接受询问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鑫)“车易拍”北京巅峰科技有限公司暗藏二手车交易骗局被曝光后,昨晚,北京工商部门紧急出动,于晚上9点钟赶到了“车易拍”公司位于朝阳区的办公场所现场

  • 河南宝丰:消费维权走上街头

    3月15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工商部门“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各种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收到市民青睐。

  • 河南宝丰:消费维权走上街头

    3月15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工商部门“3.15”消费维权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各种维权法律法规知识读本收到市民青睐。

  • 开封工商部门发布2015年消费者投诉热点问题

    3月14日,开封市消费者协会和开封市工商局联合举办3.15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总结出了2015年的投诉热点问题

  • 河南宝丰:菊花丰收惠花农

    10月29日,河南省宝丰市肖旗乡张伍庄村杭白菊花开得正浓。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深入杭白菊种植基地主动联系农村种植合作社,为企业提供市场信息服务和产品产地质量注册,服务到田间地头。

  • 河南宝丰:菊花丰收惠花农

    10月29日,河南省宝丰市肖旗乡张伍庄村杭白菊花开得正浓。工商部门执法人员深入杭白菊种植基地主动联系农村种植合作社,为企业提供市场信息服务和产品产地质量注册,服务到田间地头。

  • 电脑送修丢失数据索赔遭拒 工商部门:商家有责任告知风险

    九江新闻网讯(记者 李超铭) 8月8日,市民周先生在送修电脑后,维修人员将他存在电脑上的重要数据删除了,周先生要求对方补偿,但遭到回绝。 据周先生介绍,2014年初,他消费

  • 商丘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 由工商部门统一受理

    为了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6月17日,商丘市召开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工作会议,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清障搭台。

  • 平顶山一宾馆如家变"如·家"续:工商部门已责令其改正

    3月23日,映象网以《平顶山市一宾馆冒充如家酒店 美团订单住宿遭拒》为题报道了平顶山一家外观装修风格与全国知名连锁如家酒店如出一辙的宾馆。日前,平顶山市工商局针对映象网记者报道该酒店一事作出回复:该宾馆注册名实为“平顶山市如一家快捷酒店有限公司”,由于牌匾使用不规范,目前已责令其改正。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