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经营秩序 焦作市渣土管理出新招

2017-07-04  来源:焦作日报

为加强城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运营秩序,有效防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因违法超载、抛撒滴漏等原因造成扬尘污染,日前,市政府下发通告,决定将手续完备、车况良好、年检合格、已加装卫星定位系统且达到全密闭运输要求的社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纳入特许经营企业管理,这是我市渣土管理方面的一大创新。

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焦作市城区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管理混乱,社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在利益的驱使下,野蛮运输,随意在市郊倾倒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垃圾围城”乱象,破坏了城市环境,损害了城市形象,广大市民意见很大。为解决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管理“无法可依、无章可循”问题,市城管局在2012年确定两家特许经营运输企业参与我市建筑垃圾清运处置工作。

虽然实行市场准入制度,但一些没有建筑垃圾运输资格的社会车辆依然在偷偷运输建筑垃圾。今年年初以来,市城管局建筑垃圾(渣土)管理办公室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对偷运建筑垃圾的社会车辆加大查处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城区仍有170多辆社会车辆与执法人员“打游击”,非法运输、处置建筑垃圾。

堵不如疏,为给上述社会车辆找一条出路,从源头上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市城管局建议市政府下发通告,对在我市城区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社会车辆进行整合,不具备建筑垃圾运输资质、车况良好的社会车辆,若车主自愿申请,车辆经过全密闭改装后可纳入焦作市建筑垃圾特许经营运输企业,统一接受公司化管理。纳入特许经营企业管理的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严格按照审批的时间、路线行驶,到指定消纳场所进行消纳处置,严禁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抛撒滴漏、扬尘等污染路面的行为。通告指出,自今年7月31日起,未纳入特许经营运输企业管理的社会车辆,不得在我市城区内从事建筑垃圾运输业务。市城管局将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城区内非特许经营运输企业车辆从事建筑垃圾运输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罚,规范建筑垃圾运输市场经营秩序。(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规范建筑垃圾 运输市场 经营秩序 焦作市 渣土管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

    今年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强运输市场监管,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运输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 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加强道路运输市场监管

    今年以来,确山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强运输市场监管,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交通运输环境,切实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

  • 永城召开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3月22日上午,永城市交通运输局在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永城市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

  • 夏邑县交通运输局加大出租车运输市场整治力度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连日来,商丘市夏邑县交通运输局加大了对春节期间出租车运输市场的整治力度。设立了一个固定检查点和一个流动检查点,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重点打击不使用计价器、欺客、甩客、载客等违规行为。此次共检查出租车160辆,发现违规行为7起,接投诉11起,已全部得到解决,乘客满意率100%。

  • 山阳区整治违规摊点 规范夜市经营秩序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类夜市摊点随之增多,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交通阻塞等城市管理问题也随之而来。 截至4月7日,该局共规范餐饮夜市门店52家,清理流动占道摊点145个。

  • 南阳药品流通专项整治初显成效

    12月22日南阳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胜海就这次专项整治活动作了详细介绍。目前,通过企业自查、监管部门集中检查等形式,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现正处在深化推进阶段。

  • 汝南县和孝镇联合整顿娱乐场所经营秩序

    为进一步规范娱乐场所经营秩序,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同时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日前,汝南县和孝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网吧、KTV 等娱乐场所检查整顿工作。

  • 宝丰县城关镇对辖区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开展专项整治

    7月2日下午,宝丰县城关镇组织人员对辖区中的商户进行文明经营宣传,同时对自行车乱停乱放、店外经营等现象进行规劝和制止,这是宝丰县城关镇对辖区中的人民路等重点路段开展经营秩序和交通秩序专项整治的一个画面。

  • 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要求保持态势统筹攻坚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七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城建环保等工作。市领导杨青玖、乔学达、王建修、宫松奇、魏超杰、牛炎平、武磊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 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明德主持召开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八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于8月23日召开,会期一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世友、魏丰收、郜小方、葛探宇,秘书长张凤驰出席会议。

  • 王小平:凝聚共识 坚决打赢“四城联创”攻坚战

    昨晚,焦作市召开“四城联创”第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全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工作。市委书记王小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不足、找到差距,制定措施、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四城联创”攻坚战。

  • 焦作市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 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莅焦调研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记者跟随采访时了解到,近年来,焦作市进一步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蓄水池”作用,切实提高职业技能培训的规模、质量和实效,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全面提高劳动者的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高质量就业和自主创业。

  • 焦作市第七届篮球文化节即将举行 市篮球协会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为推动焦作市篮球运动的发展,由市体育局指导、市篮球协会主办的2017年焦作市第七届篮球文化节将在7月至8月举行。目前,篮球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0日。

  • 焦作市第七届篮球文化节即将举行 市篮球协会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为推动焦作市篮球运动的发展,由市体育局指导、市篮球协会主办的2017年焦作市第七届篮球文化节将在7月至8月举行。目前,篮球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10日。

  • 《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公共场所晾晒衣物,或罚50元至200元,您有意见吗?昨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获悉,为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氛围,焦作市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本市实际,制订了《焦作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为贯彻民主立法原则,广泛听取民意,做好法规草案的审议工作,现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