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山阳区整治违规摊点 规范夜市经营秩序

2017-04-10  来源:焦作晚报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类夜市摊点随之增多,占道经营、噪声扰民、交通阻塞等城市管理问题也随之而来。为规范夜市经营秩序,近日,山阳区城管局针对辖区餐饮夜市开展宣传、整治活动,对占道经营、噪声扰民较为突出的地段进行了集中整治。

自3月1日起,该局每晚出动5辆执法巡逻车,对辖区餐饮夜市较为集中的区域进行不间断巡查。针对辖区部分夜市摊点占道经营、妨碍交通等现象,该局组织城管队员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传单、上门讲解、车载喇叭宣传、发布通告等形式,对市民和商户进行宣传教育。

据山阳区城管局副局长何姬光介绍,这次整治,该局主要采取“堵疏结合,退街入市”的管理方法,对已经形成规模的餐饮一条街上的夜市摊点,要求经营者按照规定时间和范围经营,店外摆放的桌椅、板凳等全部退出人行道,要求商户加强卫生保洁,不准在街面设置操作间,不得随意倾倒污水,做到摊收地净。对于部分在马路边经营的临时夜市摊点,该局城管队员要求其自行搬迁到指定场所内合法经营,逾期不搬的坚决予以取缔。

与此同时,该局加大巡查力度,对巡查中发现的烧烤档、大排档等存在空气污染隐患、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现场进行处置。特别是对经营问题较多的沿街餐饮摊点,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坚决杜绝有烟烧烤现象的发生。对于背街小巷的零散摊点,该局联合辖区街道办事处,引导经营者使用无烟烧烤炉具,促其达到规范化经营的要求。

截至4月7日,该局共规范餐饮夜市门店52家,清理流动占道摊点145个。 (记者 韦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夜市摊点 餐饮夜市 无烟烧烤 噪声扰民 山阳区 责编:韦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川汇区城管部门集中规范整治辖区夜市摊点

    随着气温逐步上升,城区夜市经营逐渐火爆。部分夜市经营门店为招揽顾客,在门店外摆设餐桌椅,夜市摊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油烟污染、噪声扰民等问题随之而来。

  • 上蔡县开展夜市摊点食品专项检查

    近期天气渐暖,夜市烧烤和饮食摊点消费进入旺季,为进一步加强夜市烧烤、饮食摊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夜市食品经营秩序,严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连日来,上蔡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夜市烧烤、饮食摊点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 开封市示范区:夜市摊点占道 城管聚力整治

    开封市示范区城管局于6月初开始集中行动,每天晚上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露天烧烤、夜市摊点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 邓州:占道经营的夜市摊点没了

    当夜幕降临时,记者行走于邓州市区主要干道,发现邓州邮电大厦、店子口等多处曾经占用道路经营夜市的摊点没了。

  • 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早点夜市摊点专项整治

    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的就餐环境,维护市容市貌,近日,西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县城管大队,县工商局对辖区内所有的早点、夜市摊点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