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启动中心城区景观照明建设工作

2017-06-27  来源:焦作日报

每当夜幕降临,你一定希望焦作城区的大街小巷路灯、景观灯交相辉映,道路两旁经过亮化的楼宇璀璨缤纷,这个愿望即将变成现实。从6月23日至8月31日,焦作市将在丰收路、人民路、迎宾路等主要道路以及龙源湖公园、人民广场等重点区域内主要临街建筑进行高标准景观照明设施规划建设。

今年焦作市将举办“一赛一节”,并大力开展“四城联创”活动,城市照明设施建设是创建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以“四城联创”活动为契机,市城管局经过广泛调研,依据《焦作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提出了景观照明建设工作的初步方案。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综合了各方意见后,以文件形式进行了下发,要求各单位要把景观照明建设作为“四城联创”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安排专项经费,配备适当人员,制订周密计划,提出具体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迅速启动,强力推进,确保如期完工。

据了解,此次景观照明建设工作按照“谁的楼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的要求,坚持“统一规划、专业设计、报备审批、业主承建、城区督导、统一验收”的原则。

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各临街单位自行依据《焦作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进行景观照明设计,城管局对设计方案审批后,由各临街单位进行施工建设,城区政府负责对辖区内的临街单位进行督导,工程完成后还要由城管部门进行验收。总而言之就是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城市治理,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积极推进中心城区主要路段、重点区域的景观照明建设工作,进一步亮化美化城市,营造整洁美丽、繁荣和谐的城市环境。”

此次焦作市建设的景观照明设施有什么特点呢?据悉,此次新建景观照明设施必须符合《焦作市景观照明专项规划》和所在路段、区域景观照明控制导则的要求,白天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不破坏建筑物外立面景观;夜间与周边建筑色彩一致、风格协调、亮度适中,创造出和谐、统一、迷人的灯光效果。提倡使用新材料、新技术和LED节能光源,景观灯光以黄色光和白色光为主,体现简洁大气、典雅美观、节能环保的特点,严格控制动态、多色光源,杜绝炫光、闪光、超低亮度和交叉路口的红色、绿色光,避免光污染。电器线路必须符合室外环境特点要求,采用符合国标要求、由正规企业生产的合格器材,确保人员和设施安全。

“简而言之,就是要坚持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实现焦作市景观照明建设从数量向质量、从分散到集约、从普通光源向绿色光源、从突击分散管理向长效集中管理转变,营造新的城市夜环境,展示焦作特色风貌,提升城市品位。”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此外,各城区还要把景观照明建设与市容市貌整治、门前‘三包三化’等‘四城联创’大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起安排部署,一起督导落实,切实把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和街道办事处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营造齐抓共管、群策群力、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浓厚氛围,确保质量效果。”

据悉,焦作市此次进行的景观照明设施规划建设为第一批,是为了全面加强景观照明建设探索路子、作示范。焦作市目前还在规划下一批的景观照明建设,将用半年的时间,在其他道路规划建设景观照明,使景观照明与城市风格相一致,与城市功能和空间环境相协调,让焦作的夜晚亮起来,营造整洁美丽、繁荣和谐的城市环境。(记者 张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中心城区 景观照明 建设工作 临街建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系统年末结转 近期社保卡暂停使用

    每年的7月1日是焦作市城镇职工医保年度结转日。记者昨日从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获悉,为了做好2016年度城镇职工医保年末结转工作,6月30日18时至7月5日24时,焦作市将关闭医疗保险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届时,全市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全部暂停参保人员使用医保卡刷卡结算,7月6日起恢复正常。

  • 焦作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6月23日,焦作日报报道了焦作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消息后,许多市民纷纷拨打新闻热线,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昨日,记者到市社会医疗保险中心进行采访,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就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 焦作市质监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我市质监系统还将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和特种设备安全的浓厚氛围。

  • 沁阳市获焦作市迎七一 歌咏比赛总冠军

    6月20日,在焦作市举办的“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决赛中,沁阳市代表队以9.82分(总分1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该市领导毛文明、买国、郭宪文、武端阳、王小庆、张路平等带队参加比赛。

  • 焦作市开展“走百街 进万店”志愿服务“四城联创”集中行动

    昨日上午,三千余名来自焦作市市直机关、高等院校的志愿者走进山阳区,参加由团市委和市妇联共同开展的“走百街,进万店”志愿服务“四城联创”集中行动。

  • 焦作市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为居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围绕工伤保险制度覆盖范围、依法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保险待遇等政策规定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宣传。推进建筑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是此次宣传活动的一个重点。

  •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周末有一次降水过程

    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6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0℃~34℃;27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1℃~35℃;28日,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3级,气温22℃~36℃。

  • 焦作市开展禁毒教育活动 防毒拒毒更要关心青少年

    8时30分许,市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已经赶到市人民公园西门广场布设展板、悬挂条幅,为宣传活动作准备。 据悉,当天的宣传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向参加禁毒戒毒知识有奖竞答、关注太行强制隔离戒毒所微信公众号的市民发放扑克、毛巾、纸抽、风油精等宣传物品800余份。

  • 焦作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为困难群众撑起保护伞

    6月23日,本报报道了焦作市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实现“一站式”即时结算的消息后,许多市民纷纷拨打新闻热线,咨询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的具体政策。参保困难群众在各级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办理出院手续时,应由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结算的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按照赔付标准垫付资金实行即时结算,病人不用垫付相关费用。

  • 焦作市四大领导班子率团来实验中学考察

    6月23日上午,焦作市四大领导班子率领的近百人观摩团到实验中学观摩考察,驻马店市委常委、副书记李宝清,副市长张昕,宣传部长戚存杰陪同考察。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