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焦作市首个水生态与水经济院士工作站落户修武

2017-04-07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修武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北京万方程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水生态与水经济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在京举行,这是焦作市首个水生态与水经济院士工作站。该工作站将运用全国领先的新理念、新技术,把修武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基地,实现水清、岸绿、景美、人乐、民富的和谐统一。市委常委、修武县委书记郭鹏,焦作市副市长乔学达,北京万方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承秀及修武县领导宋振宇、辛丽华、贾顺利、吴利年、王玉鹏等出席签约仪式,修武县委常委、副县长申琳与王浩、沈承秀共同签约。

  近年来,修武县依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境而过的优势,围绕城市水系建设大力改善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打造水景观,先后谋划实施了云台古镇、世贸天阶小镇等28个总投资超过300亿元的文化旅游项目,全力打造“一站式、全体验,年游客量超过2000万人次”的山水相融、人水和谐的中国超级旅游目的地。郭鹏在讲话时指出,搞好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水;打造名副其实的绿色修武、山水修武,离不开水资源专家的支持与帮助。王浩作为中国知名水文水资源专家、水利部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带领团队在全国水科学研究、水生态保护和水环境治理等方面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

  王浩表示,他将和团队把世界一流的高新技术、经济可行适用的技术引进到修武,围绕焦作市东湖生态工程、海河源头综合治理及元宝山水经济特色小镇的规划实施等课题,加大科研力度,并将研究成果应用到课题研究中去,为焦作转型发展、绿色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科研成果和经验模式。同时,为修武水生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共同为县域经济社会转型提升、融合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记者 宁江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生态 焦作市 修武县 水景观 生态文明 责编:宁江东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建立水生态管护新机制 确保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2月23日,大河网从中牟县水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生态水系工程的管理与养护,保护生态水系建设成果,

  • 南阳师院志愿者赴渠首开展水生态安全志愿服务

    4月13—14日,由师院校工会和环境科学与旅游学院组织的20多名教职工志愿者和150余名学生志愿者组成的水生态安全志愿服务队,赴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淅川县陶岔渠首开展水生态志愿服务活动。

  • 焦作市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昨召开

    昨日上午,焦作市召开创建省双拥模范城动员大会,安排部署焦作市争创省双拥模范城“七连冠”工作。今年5月份,省双拥模范城考评组将对焦作市创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评。就做好创建工作,徐衣显强调,一要充分认清创建省双拥模范城的重大意义。

  • 焦作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万人誓师大会

    活动中,市领导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职工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单位志愿者服务队、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五老志愿者服务队十支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授旗。

  • 焦作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窗口行业现场会

    为深入推进焦作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提升窗口行业优质服务水平,昨日,焦作市组织全市各窗口行业单位负责同志到市人社局召开现场会,安排部署窗口行业创建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在市人社大厦服务大厅进行了现场观摩。

  • 焦作市实施人才服务三年提升行动计划 优化人才结构

    其中,今年焦作市市将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1000人以上,技能培训13万人次以上。据了解,去年,焦作市市出台“1+6”引进培育人才(团队)政策体系,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1331人,接待外国专家16人次,执行引智项目15个,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5万余人次。

  • 留住更多蓝天白云 焦作市全面铺开“电代煤”“气代煤”工程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减少燃煤污染,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本月起,焦作市各县市区对确定的“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区域,加快完善和改造供电设施及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铺开户用散煤“电代煤”“气代煤”工作。

  • 焦作市明后两天有小雨 驾车外出时要小心慢行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焦作市明后两天有小雨,气温有所下降。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7日白天,多云间晴天,偏东风2~3级,气温10℃~20℃;7日夜间到8日,多云到阴天,有小雨,东北风4级左右,气温12℃~17℃;9日,小雨转阴天,偏东风2~3级,气温9℃~14℃。

  • 焦作市去年受理食品药品举报投诉681件

    连日来,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组织开展以“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为主题的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系统宣传活动,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监督。

  •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今日热点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倡议书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