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2017-04-07  来源:焦作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滋养育人的独特作用,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焦作好网民。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工信委、市国家安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七家单位联合发出“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全文如下:

  亲爱的全市网民朋友: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迅猛发展,网络已经成为信息传播、人际沟通和文化交流的重要渠道,也逐渐渗透到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热爱焦作、关心焦作、支持焦作的网友,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行动起来,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氛围,共同抵制网络不法行为,推动全市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为此,我们向全市网站、网民倡议如下:

  一、强化文明自律观念。网络行为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的思想道德文化滋养网络、滋养社会。网络信息交流应当遵循真实性的原则,强化自我约束,理性发声,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健康网络环境的坚定维护者。

  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传播真实、健康、合法的网络信息。清朗网络空间建设,不能做置身事外的旁观者,带头理性上网,勇于同网络不文明行为作斗争;传播美好,弘扬新风尚;明辨是非,积极释放网上正能量,让网络空间更加清朗。

  三、养成守法行为习惯。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要增强网络法律观念。自觉用法律的尺子来衡量自己在网上的言行,筑牢网络安全的法治屏障。坚决抵制和积极举报虚假谣言、侮辱诽谤他人、“黄赌毒”等有害信息,严厉打击网上违法犯罪行为。

  四、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丰富网络安全知识,规范上网,浏览正规网站。善于思考和分析,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防止上当受骗、被人利用,共同维护安全和谐有序的网络环境。

  五、强化“七条底线”意识。共同遵守“七条底线”: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努力创造一个和谐文明的网络环境。

  我们每个人都是网络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同时也是网络文明的推动者!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争做焦作文明网民,为建设“四个焦作”,为焦作市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积极的贡献。

  中共焦作市委宣传部

  焦作市公安局

  焦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

  焦作市国家安全局

  焦作市总工会

  共青团焦作市委员会

  焦作市妇女联合会

  2017年4月7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民 网聚 黄赌毒 七条底线 网络环境 责编:殷爱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