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今年焦作市消费品市场实现良好开局

2017-03-28  来源:焦作日报

今年年初以来,随着商贸经济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入及假日市场的拉动,焦作市消费品市场呈现明显变化,消费形态逐步升级,消费结构更趋优化,消费动力正在转换,全市消费品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势头,实现良好开局。今年前两个月,焦作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2.63亿元,同比增长12.2%,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增速2.7个和0.2个百分点。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分析,2月份,受春节、情人节、元宵节等节日效应影响,焦作市消费品市场货源充足、供需两旺、运行平稳,再加上旅游市场的火爆,带动了焦作市餐饮、购物、住宿、交通、通信等消费市场的繁荣。前两个月,全市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达103.4亿元,同比增长12.5%,占全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为84.3%,对消费品市场的贡献率为85.6%,拉动消费品零售额增长10.4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消费热点逐步转换,居民消费结构升级。从统计的22种商品销售情况看,有17类商品零售额呈现正增长,与居民生活相关的粮油食品类、烟酒类同比分别增长15.5%和22.8%;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同比分别增长30.1%、22.9%;以消费升级为代表的通信器材类、汽车类同比分别增长211.9%、18.1%(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消费品市场 消费品零售额 开局 同比分别增长 责编:李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资金风险管控,支持职工基本住房消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出台《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作出相应调整。

  • 焦作市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

    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全省统筹城乡就业创业试点市确定的任务,打造特色人社工作品牌。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54%,同比增长2.2%。

  • 焦作市出台多项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针对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户、配偶及子女,推出了“安家贷”业务。办理业务时,缴存职工须提供征迁安置协议、分房证明、身份证及个人银行卡、婚姻关系证明、收入证明、选房交房相关手续。

  • 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3月24日上午,1500多株榆叶梅在S238常付线(沁阳至孟州段)两侧顺利完成种植。据市公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设计、招投标,从2月13日起,公路绿色廊道建设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计划本月全部完工。

  • 中宣部调研组点赞“百姓文化超市”

    “点点点,送送送,小文带你淘文化。欢迎大家来到‘百姓文化超市’……”3月25日上午,在市图书馆“百姓文化超市”服务总台,又萌又知性的“百姓文化超市”动漫讲解员小文一开口,就把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百姓文化超市”专题调研组的人员逗笑了。当日,中宣部文化体制改革办公室“百姓文化超市”专题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精准惠民工程进行调研。

  • 久违的阳光“出镜”了 本周焦作市多晴好天气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焦作市湛蓝天空重现,久违的阳光也“出镜”了,只是风力较大的天气,让回暖的态势不够明显。据市气象台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影响焦作市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周前期焦作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后期天气晴好。

  • 焦作市出台多项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

    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增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最大程度解决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群众的实际困难,该中心针对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群众、广大缴存职工,今年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针对南水北调城区段绿化带征迁安置户、配偶及子女,推出了“安家贷”业务。

  •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在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中,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勇于“亮剑”,通过审判一批拒执犯罪,震慑一批“老赖”,打破执行难坚冰。该法院今年前三个月已判决12名拒执人员,超过过去6年判决拒执罪人数总和,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 广告牌被大风吹落砸中年轻女子 该由谁负责

    摘要

  • 国家土地专项督察暨政策宣讲会在焦作市举行

    昨日上午,国家土地专项督察暨政策宣讲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副专员姜绍斌作政策宣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副市长魏超杰出席宣讲会。杨青玖说,近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督查组多次莅临焦作市,就全面加强和规范土地管理工作开展例行督察。

  • 江山集团高层考察焦作市文化产业

    3月20日,受市政府邀请,江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海林一行莅焦考察市文化产业。3月22日,刘海林一行对焦作市商务中心区规划区域、太极体育中心、山阳故城、市博物馆进行了深入考察。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带领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焦作段工程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调研。陈刚指出,焦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城区和谐征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 周末天气晴好 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19℃;2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8℃;26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4℃~21℃。

  •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 睢阳区整治节日消费品市场确保春节市场繁荣稳定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商丘市睢阳区工商分局加大对节日消费品市场专项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虚假宣传及欺诈消费者等违法违规行为。

今日热点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