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2017-03-2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根据时间表,在“三个治本”措施方面,3月底前,住建部门要完成城区集中供暖建设规划编制,强力推进集中供热工作。要开辟绿色通道,督促供热企业4月15日前必须开工,建立台账,倒排工期,确保9月底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加快推进燃煤散烧专项整治方面,3月底前,发展改革部门要出台“电代煤”“气代煤”实施方案及补贴政策。5月份前,要把具备“电代煤”“气代煤”条件的全部替代到位。6月底前,要完成电改设施建设。7月底前,要完成气改设施建设。8月底前,完成全年任务。市散烧办要做好牵头工作,制定考核办法,加强通报和问责力度,确保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各项任务完成。3月底前,工信部门要拿出洁净型煤推广方案。

4月底前,“小散乱污”企业要全面整改到位。各城区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采取断然措施,全面整治到位。

“三个治标”措施方面,3月底前,住建部门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高标准治理扬尘。围绕“6个100%”和视频在线安装,逐一核实,看哪些工地具备开工条件,同意它施工;对不具备开工条件的,坚决不能开工,违者重罚。3月底前,要将全市建筑工地名单、是否同意开工的意见清单报市环境攻坚办备案。对达不到“6个100%”和手续不全的要坚决停工整改。同时,拆迁工地要严格落实湿法作业等防扬尘措施。这项工作由辖区政府负责,住建部门监管,达不到条件的拆迁工地坚决停止作业,并依法处罚。水利、交通、国土资源等部门也要在3月底前将各自管辖的工地按照上述标准将清单报市环境攻坚办备案。

环保部门要切实加强企业监管,确保企业达标排放和达到管控要求。对违规排放单位,坚决依法顶格处罚,决不姑息。

住建部门要对规模以上的建筑工地,全面落实在线监测和视频系统安装,4月15日前必须安装到位,5月底前要实现全市联网。环保部门要扩大工业企业自动监控范围,4月底前确保完成省定71家企业的74套烟气自动监控设备安装任务,6月底前完成市定59套烟气自动监控设备安装任务。(记者 李晓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气质量 焦作市 洁净型煤 三个治标 扬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环保局全力以赴保障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

    汝州市环保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G20峰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的工作。

  • 商丘平原街道:严抓污染源重治 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济成) 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中,平原街道通过污染源头整治、裸露土地硬化覆盖、定期洒水等措施,全力保障和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经过近一个月的综合整治,平原街道辖区整体的扬尘控制率达到100%,大大改善了空气质量以及周边的环境。 在陇海路西段,泥土地面全部硬化,料场堆盖上了防尘网,道路两边也立起了蓝色铁皮围挡。通过严格执法和管理,辖区各类加工场地更加规范、安全、卫生,有效解决了扬尘污染问题。自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以来,平原街道对未达到环保要求的企业下达了停产整改通

  • 全省最新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汝州名列第一

    月28日,我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前5位(AQI由小到大)为信阳、驻马店、漯河、商丘、洛阳,后5位为焦作、开封、濮阳、郑州、鹤壁;10个省直管县(市)环境空气质量均为良,前3位为汝州、邓州、长垣(汝州、邓州并列第1)。

  • 2016年6月汝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进入全省前五名

    7月12日,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蓝天工程行动计划的通知》(豫政〔2014〕32号)的规定,河南省环保厅对全省18个省辖市及10个省直管县(市)6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结果如下:

  • 焦作市城乡居民医保平均报销比例提高10%以上

    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加上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40万元,年度内累计报销额度可达55万元,较原来的报销额度有所提高。

今日热点

焦作市6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六条公路绿色廊道建设本月底完工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