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7-09-12  来源:映象网


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实习生 薛静)为提高青少年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9月8日下午,山阳区人民法院审判员蒋亚杰应焦作市墙南村第二十六中学邀请,为该校200余名初中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知识法律讲座。

讲座上,蒋亚杰以简单的法律常识着手,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从“未成年人常见的犯罪行为”、“遇违法犯罪行为时的处置措施”、“学生如何化解挫折与心理压力”三大方面,讲解了盗窃、聚众斗殴等犯罪类型及危害,引导学生理性对待 “哥们儿义气式”的行为,并告诫学生们提升法律意识,遵纪守法,珍爱生命、珍爱家人。

山阳区人民法院秉承能动司法理念,长期坚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制教育课、模拟法庭等一系列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人民法院 送法进校园 审判员 墙南村第二十六中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法院:赡养老人是义务 别让良心犯了错

    百善孝为先,山阳区人民法院在“夏季雷霆”执行活动中,以民生为重,关爱老人,着力执结老年人赡养等案件。

  • 山阳法院:抗不执行已构成犯罪 切勿以身犯法

    2011年8月,山阳区人民法院对郭某与王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作出民事判决,判令王某归还郭某借款50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王某仅归还10万元。郭某遂向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法院:拒不执行 “老赖”被“堵”被窝

    打击“老赖”是场硬仗,要准打、狠打。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采取黎明行动、午间执行、晚间追堵等措施,对“老赖”实行早上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牌桌的“全天候”持续高压打击,集中执结了一批疑难案件,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老赖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司法权威。

  • 山阳法院:百般耍赖抗执行 一听拘留忙履行

    在山阳区人民法院开展的夏日雷霆活动中,一起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被执行,该案被执行人妄图百般抵赖,但是在拘留所内他自动履行了法律义务。

  • 山阳区法院:卖房却不配合过户 因违约被拘留

    2017年8月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的强制措施执行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案件,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遭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