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及集中兑付大会

2017-09-07  来源:映象网

山阳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及集中兑付大会

山阳区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及集中兑付大会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蒋若涵)9月6日上午,山阳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及执行款集中兑付大会。对焦作市某机器厂涉及的系列案件款进行了集中兑付,向9名申请执行人共兑付18万元。

大会上,执行局负责人康福军首先向参加此次兑付大会的申请执行人说明了此次案件执行及兑现款的情况。焦作市某机器厂原副总王某作为案件的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致使案件不能顺利执行。考虑该系列案件涉及的人数众多、影响较大,山阳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执行方案。经执行工作人员的努力,成功为当事人追讨回案件款18万元。

在此次案款兑付大会上,当事人都十分高兴,纷纷表示悬在他们心里的大石头总算落了地,对法院不遗余力的执行工作表示认可和感谢。

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表示,召开执行标的款集中发放大会,旨在弘扬法治,维护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的权威,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接下来,山阳区法院还有一系列执行专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清理执行积案、难案力度,切实规范执行行为,提高执行效率,着力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此次集中兑付大会,充分展示了山阳区法院向“执行难”宣战的决心和信心。山阳区法院将一如既往,运用多种强制手段,加强法律宣传,营造失信舆论氛围,合力打击老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与正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法院 新闻发布会 集中兑付 大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依法打击“村霸”犯罪 为经济发展护航

    8月31日,山阳区法院对高某等七人寻衅滋事案作出一审判决。针对七被告人的“村霸”行为,依法判决七被告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七个月不等刑罚。

  • 无钱赔偿却有钱买高档手机 “老赖”终获刑

    2014年,申某驾车不慎将刘某撞伤,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申某赔偿原告刘某医疗费等共计4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人申某拒不履行付款义务。

  • 山阳区法院:执行宣传出效果 震慑“老赖”无处跑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今年以来,山阳区法院积极做好执行宣传工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舆论支撑,有力促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通过宣传,震慑一些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促进了执行工作的良性发展。

  • 山阳区法院:深藏“老赖”刚进家门便被抓

    8月22日中午,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举报,长期外出躲避执行的“老赖”王某回到家中。干警顾不上吃饭,马上通知其他干警迅速出击,成功将王某抓获。

  • 山阳区法院:“老赖”拖欠工资 面临拘留忙还钱

    “法官,真是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们的血汗钱都不知道要到什么……”山阳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领到拖欠工资执行款的农民工王某紧紧握着执行干警的手,一遍遍激动地说道。8月22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全力出击,为农民工成功追回拖欠的工资5万元,有力地打击了“老赖”拒不执行的行为。

  • 山阳区法院:“老赖”拒不履行判决被拘留

    马某因企业亏损为由向王某借款80万余元。借款到期后,经王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马某诉至山阳区法院。山阳区法院2014年判决马某支付王某欠款80万余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马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后王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淡定哥”钱藏内裤欲逃执行被揭穿

    8月11日,丁某为了逃避执行,将麻将桌上赢来的钱藏在了内裤中。没想到自己在拘留所体检时,内裤一脱,钱掉了一地。山阳法院执行干警依法将丁某拘留15日。

  • 山阳区法院:卖房却不配合过户 因违约被拘留

    2017年8月7日,山阳区人民法院通过一系列的强制措施执行一起商品房销售合同案件,被执行人李某拒不履行遭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更加严厉的法律制裁。

  • 山阳区法院:“老赖”想躲债务 已变不可能

    2013年,谢某雇佣吴某在其工地务工。直至2014年2月谢某欠吴某工资共计3万余元未支付。吴某遂将谢某诉至山阳区法院。2014年5月,经法院判决,判令谢某应支付工人吴某劳务工资3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谢某却不履行义务。吴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老赖”得知“黑名单”后果严重 主动还款

    2014年7月,刘某向顾某借款12.6万余元。借款到期后,刘某未按时还款,并一拖再拖。顾某经过多次催要无果,遂将刘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刘某支付顾某欠款12.6万余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刘某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顾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联动机制下“老赖”无处可逃

    2013年5月,朱某向崔某借款35600元,迟迟不肯还钱,经崔某多次催要,朱某仍不还款。崔某遂将朱某诉至山阳区法院。山阳区法院判决朱某支付崔某35600元。判决生效后,朱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崔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无法网购 “老赖”急交罚金

    2014年,石某将被害人李某约至焦作市山阳区某银行门口,石某持其姐姐某银行的信用卡,以让“被害人帮忙还信用卡,给予一定好处费”的名义,骗取李某13000元。之后石某又驾驶黑色小轿车窜至焦作市山阳区某小区附近,石某持某银行信用卡来到某小区被害人魏某的门面店内,将信用卡给被害人魏某,以相同理由,骗取魏某25000元。

  • 山阳区法院:想要“一赖到底”?不可能!

    侯某向朋友王某借款50万元用于生意周转,但还款期限届满后,侯某却未履行还款义务。王某遂将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诉讼,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侯某仍未按期履行50万元及利息的还款义务,王某遂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欲故逃执行 干警追踪碰巧逮正着

    2012年,高某雇佣李某当货车司机,因在工作期间未履行保管义务,致使高某货车丢失,于是高某将李某诉至山阳区法院,山阳区法院判决李某赔偿高某5万元损失。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义务。高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法院再出奇招 “老赖”无处躲藏

    2012年4月28日、2013年3月19日,靳某分别向赵某借款各20万元,总计40万元,并向赵某出具了借条。靳某仅结息至2015年6月30日,其后,本息均未偿还。经赵某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将靳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山阳区法院判决,判令靳某偿还赵某借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靳某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赵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