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再出奇招 “老赖”无处躲藏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薛静 蒋若涵)2012年4月28日、2013年3月19日,靳某分别向赵某借款各20万元,总计40万元,并向赵某出具了借条。靳某仅结息至2015年6月30日,其后,本息均未偿还。经赵某多次催要无果后,遂将靳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山阳区法院判决,判令靳某偿还赵某借款本金4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靳某仍拒不履行偿还义务。赵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及时向被执行人靳某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靳某未如实报告财产情况并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多次上门查找均未发现被执行人靳某。经执行干警查询,靳某名下有辆艾力申商务车。因靳某长期在外规避执行,其名下的车辆也难以寻找踪迹。鉴于此种情形,山阳区法院将该被执行人靳某车辆信息上报给市交警支队。8月7日,山阳区法院执行局在接到市交警支队通知后,立刻启动快反机制,组织人员、车辆火速前往目的地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并办理车辆交接手续。最后,成功将被执行人靳某一辆本田商务车扣押并查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法院 再出奇招 老赖 无处躲藏 扣押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院出新招 “老赖”也害怕

    张某因公司出现问题向梁某借款23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迟迟不肯还款,经梁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张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张某支付梁某23万元及利息。由于张某拒不履行已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梁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欠债不还玩“失踪” 法院搜索微博现其形

    欠债不还,法院判决后玩起了“躲猫猫”,没想到微博暴露了他的行踪,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被执行人佘某。

  • 申请人为表感激之情 不顾病痛送锦旗

    8月1日上午,申请人郑某手持锦旗及感谢信来到山阳区法院执行局。将锦旗及感谢信送给了执行干警们。“你们这种大无畏精神,使我们感动万分,你们真的是当今的好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郑某感激的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执行干警回道。

  • 山阳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拒不支付赡养费案

    “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近日,山阳区法院执行局采取司法威慑措施,成功执结一起拒不支付赡养费案。

  • 山阳区法院:怕入“黑名单” 求和解主动履行

    李某系焦作某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因公司运作出现了问题,便向好友王某借款45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迟迟未还欠款,王某无奈将李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李某于判决生效后15日内支付王某所有欠款4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王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设立网上立案专用通道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新期待和新要求,今年年初以来,山阳区法院开通了网上立案业务。为了进一步保障网上立案业务的全面实施,山阳区法院7月21日率先在立案大厅门口设立了网上立案专用通道,配备了电脑和打印机等,当天就有8起案件通过专用通道完成了网上立案,化繁为简,便捷高效,大大减少了当事人跑法院的次数和立案时所花费的时间。

  • 山阳区法院:巧化矛盾 促其履行

    7月23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有效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使得申请执行人曹某顺利取得了赔偿款,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 山阳区法院:欠薪耍起赖 法院来解决

    被执行人闫某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而采取转移财产的方法躲避执行,情节严重。2017年7月19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判决其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免于刑事处罚。

  • 山阳区法院有序执行获群众点赞

    7月3日,山阳区人民法院几经曲折,终于执结了一起特殊的腾退房屋案件。

  • 山阳区法院:执行威慑下 “老赖”终履行

    7月21日,山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完毕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申请人刑某从被执行人冯某手中拿到了3万元的执行款,也收获了满满的喜悦。

  • 山阳区法院:一接到线索 定将“老赖”抓获

    “我这就去准备钱,别拘留我,我不想被拘留!”案件被执行人安某焦急地说。被执行人安某费尽心机利用各种手段,长期逃避执行。山阳区法院通过各种途径,终于找到了安某,并将其送往拘留所。

  • 山阳区法院:要求和解不履行 实施拘留忙履行

    张某系个体安装公司的老板,在经营活动中常与客户到李某开办的五金电料、水暖管材经销店选择材料,然后由张某对李某负责结算。2014年两人经清算,张某共欠李某货款5.8万元,后经李某多次催要张某未归还,李某向山阳区法院起诉,法院判令张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李某支付货款5.8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并未主动履行,李某申请山阳区法院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释法析理 促使主动履行

    7月25日,山阳区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积极向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得到了被执行人的理解,主动将执行款交到法院,案件顺利执结。

  • 山阳区法院:失信再而三 被拘没话说

    不履行法院生效的判决书,在执行过程中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后仍不履行,面对这样一再失信的“老赖”,2017年7月24日,山阳区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 山阳区法院执结借贷纠纷案 父母替“老赖”儿子还2万欠款

    7月21日,山阳区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一起借贷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父母当场将2万元执行款交给申请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