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法院:怕入“黑名单” 求和解主动履行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蒋若涵)李某系焦作某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因公司运作出现了问题,便向好友王某借款45万元。借款到期后,李某迟迟未还欠款,王某无奈将李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李某于判决生效后15日内支付王某所有欠款4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王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案件执行过程中,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李某未报告其财产情况。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李某联系,告知如不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会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执行人李某的焦作某实业有限公司因急于信用贷款用以公司运作和偿还借款,明知一旦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则无法成功贷款,在法律强制措施的震慑下,被执行人李某积极与申请人王某协商,先支付王某15万元,剩余的欠款在月底之前还完。最终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人王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8月3日,被执行人李某将欠款送至山阳区法院执行局,并于当天自动履行15万元的欠款并得到申请人王某的原谅。此案得以成功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黑名单 求和解 主动履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黑名单威力震慑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法官,我主动来交钱,希望和申请人达成和解。”7月30日一大早,失信被执行人陈某来到西峡法院找到执行法官主动要求处理案件。

  • 欠钱不还玩失踪 上黑名单主动和解

    “八年了,我真忘了欠钱这回事!”当山阳法院执行干警将案卷放在马某面前时,东躲西藏多年的马某彻底懵了。6月22日,执行干警将自投罗网的马某控制后,通过调解,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 “老赖”上榜“黑名单” 主动现身求和解

    7月26日,“老赖”许某主动联系山阳区人民法院,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黑名单威力震慑 被执行人主动履行

    被纳入黑名单以后,陈某意识到自己拒不履行义务带来的麻烦,于是主动找到其他三位被执行人来到西峡法院进行商议。陈某和法官沟通表示自己和同伴会积极履行义务。

  • 中站区法院:“限高令”发威 “老赖”插翅难飞

    “我真服了!你们中站区人民法院真厉害,我现在连飞机、高铁都坐不成,也没法到外地谈生意。真是因小失大,今天我就把欠款全部还清,你们赶紧把我从黑名单上撤了吧!”被执行人李爱军对执行法官说。

  • 焦作市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医疗美容

    记者昨日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针对医疗美容市场的种种乱象,市卫生计生委将联合市网信办、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为期10个月的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 郏县法院:失信惩戒显“疗效”“老赖”主动来履行

    因返还彩礼闹纠纷,被告上法庭后,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当起“老赖”。7月28日,郏县法院执行法官将“老赖”邢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相关的限制措施让邢某遭遇各种尴尬。迫于无奈,邢某主动联系郏县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请求尽快履行义务,以便能将自己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删除。

  • 卫东区着力培育文明诚信企业、商户

    “诚实、信用是搞经营的基本原则,让消费者放心购买商品、享受服务是每个经营者追求的目标。今年以来,卫东区已涌现出市“文明诚信企业”13家、“文明诚信商户”14家,省级“文明诚信企业”6家、“文明诚信商户”8家。

  • 文化部:迷你KTV不得含黑名单文化产品

    据《通知》要求,迷你KTV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不得含有《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现行规定禁止内容,不得含有文化部公布的黑名单文化产品,歌曲点播系统不得与境外的曲库连接。

  • 老板被上“黑名单” 不能乘机慌了神

    7月25日,新野法院执行法官接到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电话,被执行人一公司老板汪某因一直迟迟未履行生效文书义务被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后,无法购买飞机票被“晾”在了机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