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法院执结借贷纠纷案 父母替“老赖”儿子还2万欠款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蒋若菡)7月21日,山阳区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了一起借贷纠纷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父母当场将2万元执行款交给申请人。

陆某向好友吴某借款2万余元,经吴某多次催要,陆某拒不还款。后吴某将陆某诉至山阳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判决陆某偿还吴某2万元借款。判决生效后,陆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立即向陆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和传票等材料,要求其立即履行法院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但陆某仍置之不理,拒不履行义务。

7月20日,山阳区法院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活动,对该案进行重点突击。执行干警赶到陆某家中,通过严密搜索将正在房间睡觉的陆某逮了个正着。当执行干警们欲将陆某带走时,陆某的父母突然上前进行阻拦,陆某也试图从执行干警的控制中挣脱。面对此突发状况,执行干警沉着应对,一方面将陆某控制住,另一方面对陆某父母进行情绪安抚,最终执行干警将陆某顺利带回法院。

7月21日上午,陆某父母来到山阳区法院执行局,要求与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执行干警当即联系申请人,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陆某父母代替陆某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法院 执结 借贷纠纷案 父母 儿子 2万欠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上门执行 多年欠款终于要回

    洪某于2014年4月借代某8.6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后经追要,洪某还其2万元,余6.6万元经多次追要无果,代某将洪某起诉到了山阳区人民法院。山阳区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洪某偿还代某借款6.6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洪某仍不履行偿还义务。遂代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打造拒执气氛 被告主动还款

    2017年法院执行攻坚战役开展以来,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坚决贯彻“打字开道”的执行理念,把严打拒执罪作为破解“执行难”工作的有力武器,对一批拒执“老赖”进行了公开宣判,并对涉嫌拒执罪的危害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打击拒执的社会氛围。被告孙某就是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看到了不履行法院判决对自己生活的不利影响,当天就到法院履行了还款义务。

  • 山阳区法院:“老赖”被抓当场认错 全部赔偿到位

    2014年6月,王某雇佣贺某等人给某单位送建筑材料,贺某在搬运过程中,被滑落的建筑材料砸伤。后贺某将王某诉至山阳区法院,要求王某赔偿其医疗等费用。经山阳区法院审理,判决王某共赔偿贺某各项损失321540元及鉴定费、诉讼费等。案件审理期间,王某一直未到庭参加诉讼,判决生效后,王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随后贺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帮忙躲执行 一同被刑拘

    2015年4月,雷某向好友钟某借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雷某始终没有还款,经钟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其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雷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钟某欠款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雷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钟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被送看守所后决定还钱

    张某因购买装修家具向好友赵某借款4.7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一直没有支付赵某欠款,经赵某多次催要张某仍不支付,后赵某将张某诉至焦作山阳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张某应支付赵某借款4.7万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履行义务,赵某无奈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被曝光后忙还钱

    焦作市某企业失信被执行人陈某在看到自己上了“黑名单”,并在网上公布,被群众围观、领导约谈。当即到山阳区法院履行了3万元的货款,杨某诉陈某拖欠货款一案执结完毕。

  • 山阳区法院:“老赖”家中被捕 当日履行判决义务

    2016年9月,曹某向好友崔某借款7000元,说一个月内还款。借款到期后,曹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款。经崔某多次打电话催要,曹某都只答应马上还款,几个月过去了,仍不还款。崔某将曹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曹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崔某7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曹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崔某遂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规避执行 被拘主动还款

    2013年3月,徐某因翻盖房屋向好友金某借款9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徐某未按时还款,金某多次找徐某,徐某总是以各种借口拒不还款。后金某将其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金某欠款9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金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明理”妹妹劝“老赖”哥哥还钱

    7月22日,被执行人主动到山阳区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山阳区法院:“老赖”家中藏三万 被判拒执忙还钱

    2010年,罗某因购买车辆资金不足,向其朋友钱某借款10万元,但是在约定借款期限到期后,罗某未能偿还借款。钱某向山阳区法院提起诉讼,判决书生效后,罗某不仅没有及时还款,还将其名下的房、车转移至其姐姐名下。钱某无奈之下只好申请对罗某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躲藏不敢现身 加油站偶遇被抓

    山阳区法院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申请人华某在焦作市一加油站偶遇被执行人郭某,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行动,成功将被执行人郭某连人带车拘传山阳区法院,本院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山阳区法院决定依法拘留 “老赖”当场主动履行

    2016年7月,丁某装修房屋向好友郝某借款3万元。借款到期后,丁某未按时还款。郝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丁某诉至山阳区法院,法院判决,判令丁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郝某欠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丁某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郝某只能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拒付工程款 被拘知悔恨

    7月26日,山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恶意拖欠工程款的“老赖”靳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靳某主动联系家人将工程款交到了山阳区人民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 山阳区法院:拒不执行多次被拘 最终愿意履行义务

    王某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山阳区法院判令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借款26.8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判决。王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立案执行后,山阳区法院及时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亦不申报个人财产。

  • 山阳区法院:藏匿财产 被拘途中主动还

    2014年8月,赵某以家中出事急需用钱为由,向还有李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时支付李某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赵某诉至山阳区法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