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山阳区法院:“老赖”规避执行 被拘主动还款

2017-07-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蒋若涵)2013年3月,徐某因翻盖房屋向好友金某借款9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徐某未按时还款,金某多次找徐某,徐某总是以各种借口拒不还款。后金某将其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金某欠款9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无奈,金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山阳区法院及时向被执行人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在期限内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查明,被执行人徐某在某街道某村的房屋即将被征迁,且将获得大额征迁补偿款,为逃避法院执行,徐某将其房屋协议转移给女儿,并进行了公证。被执行人徐某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山阳区法院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7月19日,执行干警赶往被执行人徐某的家中,将其逮捕带往山阳区法院,途中,执行干警对其再三劝说,被执行人徐某迫于压力,要求主动履行案件执行款,并联系家属凑够全部执行款送至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联系申请人金某到山阳区法院,徐某当场履行了案件全部执行款。此案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山阳区法院 老赖 规避执行 被拘 主动还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阳区法院:“明理”妹妹劝“老赖”哥哥还钱

    7月22日,被执行人主动到山阳区法院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 山阳区法院:“老赖”家中藏三万 被判拒执忙还钱

    2010年,罗某因购买车辆资金不足,向其朋友钱某借款10万元,但是在约定借款期限到期后,罗某未能偿还借款。钱某向山阳区法院提起诉讼,判决书生效后,罗某不仅没有及时还款,还将其名下的房、车转移至其姐姐名下。钱某无奈之下只好申请对罗某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躲藏不敢现身 加油站偶遇被抓

    山阳区法院在“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中,申请人华某在焦作市一加油站偶遇被执行人郭某,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后迅速行动,成功将被执行人郭某连人带车拘传山阳区法院,本院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山阳区法院决定依法拘留 “老赖”当场主动履行

    2016年7月,丁某装修房屋向好友郝某借款3万元。借款到期后,丁某未按时还款。郝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丁某诉至山阳区法院,法院判决,判令丁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郝某欠款3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丁某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郝某只能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 山阳区法院:“老赖”拒付工程款 被拘知悔恨

    7月26日,山阳区人民法院依法对恶意拖欠工程款的“老赖”靳某依法予以司法拘留。在强大的法律震慑下,靳某主动联系家人将工程款交到了山阳区人民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 山阳区法院:拒不执行多次被拘 最终愿意履行义务

    王某诉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山阳区法院判令被告杨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原告王某借款26.8万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未履行判决。王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案立案执行后,山阳区法院及时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及其他相关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杨某拒不履行,亦不申报个人财产。

  • 山阳区法院:藏匿财产 被拘途中主动还

    2014年8月,赵某以家中出事急需用钱为由,向还有李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赵某未按时支付李某借款,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赵某诉至山阳区法院。

  • 山阳区法院:外地躲执行 仍被抓获

    据悉,冯某因生意失败,向好友姚某借款15万元,并出具欠条一张。借款到期后,冯某未按时还款,姚某多次催要,冯某不但不还,还找各种借口搪塞,无奈姚某将冯某诉至山阳区法院,经法院判决,判令冯某于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支付姚某欠款15万元及利息。

  • 山阳区法院:帮忙规避执行 同样受到制裁

    原告于某与被告王某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损害纠纷一案中,山阳区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判令被告王某赔偿原告于某经济损失19.91万元,并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 开展执行异议案件审查 山阳区人民法院获点赞

    “没想到我们的申请这么快就通过法院审查,被查封的房产也被中止执行。”6月9日下午,在山阳区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民李先生对该院开展的执行异议审查工作连连点赞。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