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欠债不还玩“失踪” 法院搜索微博现其形

2017-08-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凯 通讯员 蒋若涵)欠债不还,法院判决后玩起了“躲猫猫”,没想到微博暴露了他的行踪,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顺藤摸瓜”找到了被执行人佘某。

2013年8月,余某向老家的远房亲戚洪某借款15万元,借款到期后,余某一直没能按时还款。洪某多次联系,都未能找到余某。遂将余某诉至焦作市山阳区法院。山阳区法院判决余某返还洪某15万元借款及利息。余某销声匿迹,未能履行还款义务。洪某向山阳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洪某问取线索。洪某仅告知余某曾在焦作市承包建筑工程一条有限的线索。山阳区法院的执行干警几度查询无果,想到利用微信、微博搜索,居然搜索到7个与被执行人余某同名同姓的实名认证微博!根据微博内容,执行干警查找到被执行人余某的住所。

8月2日一早,执行干警赶往被执行人余某的住所并找到余某本人。经执行干警说服教育并向余某释明拒不履行判决义务的严重后果下,余某仍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决定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余某带上警车的途中,余某请求与洪某和解。双方见面后,被执行人余某先行支付5万元现金,由朋友提供了担保约定余款在8月份内陆续还清,余某与洪某达成了还款和解协议,并获得了洪某的谅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欠债不还 失踪 山阳区法院 微博 现形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