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亲兄弟反目成仇 法院耐心调解化芥蒂

2017-09-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李宣伯 王敏)亲兄弟因建房侵占宅基地,对簿公堂。2017年9月1日,中站区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特殊的亲兄弟之间纠纷,该案系弟弟起诉哥哥,要求其拆除违规侵占宅基地的围墙及天井等物。

李小军与李小兵是一对出生时间相差仅十几分钟的双胞胎兄弟,从小两兄弟的感情就很深厚,是一对相亲相爱的兄弟。但就因为分家时,财产分配不均,使得几十年的兄弟情义化为乌有,甚至是兄弟反目。2016年元月,两兄弟因为建房侵占宅基地的问题闹到了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要求李小军拆除违规侵占李小兵宅基地的围墙及天井等物。法院判决生效后,李小军仍不履行判决义务。随后,李小军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在了解了案件情况后,执行干警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如果强制执行只会使得兄弟俩的关系渐行渐远,只有调解才能缓和兄弟关系。为了彻底解决双方当事人的矛盾,执行干警积极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并通过双方当事人的亲戚朋友及村委会做工作。2017年9月1日,通过不断做思想工作,加上两兄弟间几十年的感情,终于使得两兄弟达成了和解,彻底解决了两兄弟间的误会,使得他们重归于好,案件也顺利的执结完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亲兄弟 反目成仇 中站区人民法院 调解 纠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站区法院:法官化解恩怨 亲兄弟重拾昔日亲情

    2017年8月4日,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和执行干警的帮助和化解下,曾为争夺遗产打破头的一对亲兄弟终于笑泯恩仇。

  • 河南舞钢:亲兄弟因琐事争执反目为仇 民警成功调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一对亲兄弟因生活琐事认起真来,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吵骂不断,最后弟弟打了哥哥两个耳光,导致哥哥头晕、头疼,一直闹到派出所来。王伟警官踏破铁鞋,登门调解,最终使兄弟握手言欢,化干戈为玉帛。

  • 河南舞钢:亲兄弟因琐事争执反目为仇 民警成功调解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近日,河南省舞钢市尚店镇一对亲兄弟因生活琐事认起真来,针尖对麦芒,互不相让,吵骂不断,最后弟弟打了哥哥两个耳光,导致哥哥头晕、头疼,一直闹到派出所来。王伟警官踏破铁鞋,登门调解,最终使兄弟握手言欢,化干戈为玉帛。

  • 沈阳:性感辣妹上演脱衣“反目成仇”

    本网登载图片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谢绝转载。如该图片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lawyer@huanqiu.com联系。

  • 小米抢攻生态,雷军会与BAT反目成仇吗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磐石之心(公众号:panshizhixin18) 自2011年8月16日发布第一款小米手机开始,雷军与他创办的小米就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直

  • 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第二战役

    9月1日上午,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攻坚第二战役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就法院清理旧存积案,打击拒执犯罪的工作情况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进行通报。人民网、中国网、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焦作日报、焦作晚报等多家省、市级新闻媒体全程参与。

  • 不孝子拒付赡养费 法官巧执行逐个击破

    就在昨日清晨,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受理了一起八旬老人申请执行两个不孝子的赡养费纠纷案件。

  • “老赖”恶意拖欠工资 法院查封其厂房助员工讨薪

    “感谢法官和干警同志们为我们讨回血汗钱!”就在昨日,赵刚和秦升终于领到了被拖欠已久的工资65000元。一个公司老板,恶意拖欠员工工资,明明银行流水账有资金流动,非要在自己的工厂被查封后,才愿意将拖欠的工资付清。8月22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这起讨薪案件。

  • “老赖”白吃白喝不给钱 面对拘留把债还

    2017年8月2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当申请人陈华拿到24000元的执行款时,脸都笑开了花,不停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而执行法官们也露出了轻松、欣慰的笑容。

  • 中站区法院:男子悔婚想要回彩礼 女子拒还闹上法庭

    )在我们国家,年轻人举办订婚仪式的风俗一直都有,但是最终因性格不合等原因悔婚、退婚的也不在少数。订婚彩礼的返还问题,成为双方产生矛盾的导火索。2017年8月8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执行措施执结了一起订婚引起的财产纠纷案件。

  • 欠钱不还当“老赖” 铐链之下方悔悟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有许多债务人拒不还债,还使出种种招术,以达到不还债的目的。魔高一尺,道高一丈,“老赖”们的各种逃债伎俩不断翻新,但法院总是会用慧眼洞悉这些伎俩,并选择最合适的对策来对付“老赖”,自以为聪明的老赖们终究会尝到自己埋下的恶果。2017年8月1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通过拘留一名欠钱不还的“老赖”,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母亲拒付抚养费险被拘 法院冻结账户强行扣划

    离婚后法院判的抚养费,有些父母就是不愿意履行其义务。2017年8月4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一起离婚纠纷案,因被告吴芳不按时给付儿子的抚养费,依法冻结被告吴芳的银行账户,随后被执行干警带回法院,面对有可能会被拘留的境况,她才交纳了执行款和执行费。

  • 中站区人民法院:女友变“老赖” 男友怒起诉

    恋爱期间向男友打欠条借钱,分手后拒不归还,焦作一女孩被前男友诉至法院。

  • “失信黑名单”发力 老赖主动退赔7万执行款

    2017年3月27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财产案件,被告人徐长鸣(化名)在失信黑名单的威慑下,主动履行7万元的退赔款。

  • 淅川法官“赶时髦” 微信调解化纠纷

    九重法庭受理该案后,庭长马华强考虑到双方当事人距离遥远,来往奔波耗时费力,经双方当事人同意,马华强决定通过微信进行调解。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