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市安监局开展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大检查

2017-07-28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职业病危害治理,有效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市安监局从即日起至10月底,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活动进行大检查。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全市存在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重点是非煤矿山采选、化工、冶金、有色、建材、机械、火力发电、木质家具制造、水泥生产、石材加工、耐火材料生产、陶瓷制造、玉石加工、汽车制造(含汽车维修保养)、皮革制品、制鞋业等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行业(领域)。

 此次检查主要对用人单位是否按要求设置职业健康管理机构和配备专职(或兼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用人单位负责人、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和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是否进行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与职业病防治知识培训;是否建立健全职业健康管理规章制度和责任制及操作规程;建设项目是否落实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新建项目防护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按要求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检测,检测评价结果是否及时存档,是否定期向安全监管部门报告并及时公布检测结果;是否按规定及时如实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场所是否配有通风、排毒、降温、除尘等防护设施,并保持良好运行状态,高毒工作场所与其他工作场所是否隔离;是否组织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进行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建立完善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是否将职业健康检查结果书面告知劳动者;是否为劳动者配备有效的个体防护用品,并督促劳动者正确佩戴使用;是否按照《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告知与警示标识管理规范》的要求,在存在职业病危害工作场所醒目位置设置职业病危害公告栏、警示标识和中文警示说明等多项内容进行查处。

据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级安监部门还将此次检查与汽车制造和铅蓄电池生产行业尘毒危害专项治理结合起来,推动两类企业达到专项治理的目标要求;与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结合起来,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如实申报危害项目,主动接受监督;与陶瓷生产和耐火材料制造企业粉尘危害专项治理集中执法结合起来,依法查处尘肺病危害严重行业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完成集中执法检查任务;与推动水泥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执法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加强对辖区内水泥企业的执法检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与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结合起来,有效预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的发生。(记者 李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安监局 用人单位 职业病 危害 检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安监局副局长潘建华到管城区南关街道办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7月18日上午,郑州市安监局潘建华副局长一行在区安监局魏良平局长及区安监局人员陪同下到南关辖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先后翻阅了安全生产基础台账,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日常开展情况汇报,

  • 汝州市全面开展2017年上半年安全生产考核工作

    7月13日,映象网记者从汝州市安监局获悉,7月12日至16日,汝州市政府安委会将对全市各乡镇和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考核。

  • 城市大清洗活动17家单位受表扬

    市创建办于6月30日下午对市区分包路段情况暨城市大清洗活动进行了检查,并于昨天下发检查通报。本次活动开展好、行动快的单位有:湛河区、新华区、卫东区、高新区、新城区、市安监局、市供销社、市烟草局、市科技局、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畜牧局、市住建局、市工商局、市房管中心、市民政局。

  • 长葛市安监局:完善工作机制 加强安全检查

    “今年以来,我市增强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措施落实,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无重特大事故发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项指标控制在目标任务之内。”6月20日,长葛市安监局局长付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 市安监局召开“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专题讨论会

    6月23日,信阳市安全监管局组织召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扶贫攻坚先进第一书记事迹,并展开学习讨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付主持会议并率先发言。

  • 平顶山市举办安全生产月“6·16”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6月是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李毛向市安监局负责人详细询问活动组织情况,逐一察看各个宣传展台,认真浏览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并向参加宣传的人员致谢。

  • 政府购买安全生产服务 积极帮助企业”把脉开方”

    5月16日,记者随河南省安平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到中国铝业中州分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检查。从3月份开始至5月中旬,河南省安平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专家共对焦作市14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共排查各类隐患143处,并督促企业全部进行整改,大大提升了企业保障安全生产水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 市散烧办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力度

    5月10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燃煤散烧治理办公室了解到,按照《平顶山市2017年加快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近日,市散烧办召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推进会,对今年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采取措施,按照时间要求,加大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力度。

  • 市安监局开展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健全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去年12月26日起,市安全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共检查企业36家,查出安全隐患94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0份。“五落实五到位”规定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举措。

  • 汝州市安监局到火车站周边调研安全隐患处所

    连日以来,汝州车站路外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工作引起汝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做出重要批示:“请万市长阅处。郑州铁路局多年来对汝州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铁路工作。要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纳入近期政府重要工作事项,全力安排、全力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汝州市内各媒体都表示大力支持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为深入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洛阳市安监局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 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为深入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洛阳市安监局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 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为深入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洛阳市安监局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 焦作市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劳动保障法规情况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从7月3日至8月3日,焦作市组织开展用人单位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专项检查,有效预防和处理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对在建工程项目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参加工伤保险情况要集中开展排查,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依法查处。

  • 本周六有场校园招聘会 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快来参加

    昨日,记者从市人才交流中心获悉,本周六(7月22日)该中心将联合武陟县人才交流中心、黄河交通学院共同举办校园招聘会,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快来参加吧。此次招聘会的地址在黄河交通学院体育馆(武陟县迎宾大道中段),时间为22日8时30分至12时。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