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安监局开展企业“五落实五到位”专项检查

2017-04-07  来源:焦作日报

  为进一步健全企业安全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去年12月26日起,市安全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共检查企业36家,查出安全隐患94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0份。

  “五落实五到位”规定是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实现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的重要举措。该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五落实五到位”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将《通知》转发各相关企业,要求各企业高度重视,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及时掌握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为更好地开展专项检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此次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企业自查。该局要求各企业对照“五落实五到位”规定对本单位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认真查找不足和漏洞,按要求修订或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检查考核,落实奖惩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第二阶段是市安全监管局检查。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企业“五落实五到位”规定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同时督促企业完善相关制度和落实相应责任。第三阶段是整改提高。该局要求企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按时反馈至市安全监管局。

  为做好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该局执法监察支队结合检查内容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对照“五落实五到位”的要求进行分解落实,企业相关人员是否清楚、落实相应职责要求等。

  在此次检查中,该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该局通过查阅资料、抽查现场等形式对企业“五落实五到位”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目前共检查企业36家,排查出安全隐患94处,并针对存在问题下达了30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同时,该局还帮助企业深度查找在责任体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机构、物质投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并严格监督企业整改,真正做到铁规定、严执行、全覆盖、真落实、见实效。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人员对企业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存在突出问题或整改不力的企业将予以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确保隐患排查不漏项、问题整改不过夜。(记者 李秋 通讯员 陈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企业安全生产 市安监局 五落实五到位 通知 企业自查 责编:李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沂蒙山酒业等8家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7月27日,记者从临沂市安监局官网了解到,山东沂蒙山酒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被批准延续,根据相关规定,8家企业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证被注销。

  • 市长李公乐督导睢阳区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深刻汲取天津8.12大爆炸事故教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近日,商丘市市长李公乐带领市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负责人对睢阳区诚安烟花爆竹公司仓库、商丘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

  • 虞城县积极推进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通知,规范运输企业安全生产行为,近期,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制定创建达标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机构,相关运输企业抽调人员,按照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把创建工作列入与日常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局督导组采取以会代培和创建单位互相交流的形式,对创建工作分类指导,纠正偏差,从而使创建达标工作稳步有序的开展。

  • 汝阳县开展木材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木材经营加工安全生产管理,确保汝阳县木材经营加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近期,县林业局组织林政资源管理股、林政稽查大队等部门联合对全县26家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 老城区多措并举强化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监管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工贸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老城区安监局企业管理科创新监管模式,对工贸企业实施更加细化的分层级监管,形成重点突出、监察有序的安全监管模式,以促进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努力构建工贸行业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 汝阳县部门联动开展泡沫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前,汝阳县组织县质监局、安监局、消防队、环保局、工商局、电业局等六家执法部门对汝阳杜康酒厂周边地区的泡沫包装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 汝州市安监局到火车站周边调研安全隐患处所

    连日以来,汝州车站路外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工作引起汝州市领导高度重视,汝州市委书记高建军做出重要批示:“请万市长阅处。郑州铁路局多年来对汝州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应全力支持好、服务好铁路工作。要把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纳入近期政府重要工作事项,全力安排、全力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截至目前,汝州市内各媒体都表示大力支持铁路安全隐患整治集中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 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为深入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洛阳市安监局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 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为深入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洛阳市安监局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 市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为深入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全市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洛阳市安监局在全市开展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互检工作。

今日热点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活动倡议书 网聚中原正能量 争做焦作好网民倡议书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