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举行

2017-06-15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市脑卒中防治网络建设推进会暨首届脑卒中防治高端论坛在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健康中国2020战略研究组首席专家王陇德,中华预防医学会卒中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委许予明等专家应邀作学术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主持会议。

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的“四高”特点,近年来发病率逐年上升,发病人群也日趋年轻化,积极开展防治工作已成为当前一项刻不容缓的重大任务。焦作市历来高度重视脑卒中防治,通过成立专业队伍、增加经费投入、提升专业技术水平等措施,不断加强脑卒中防治体系建设,增强脑卒中防治能力。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在脑卒中防治方面已达到我省先进水平。

刘涛表示,焦作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大力开展脑卒中防治工作,为建设健康焦作、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贡献。(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脑卒中 防治体系 防治工作 网络建设 四高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云集怀川 “论剑”脑卒中防治

    许予明:通过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专家现场考核、评审,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今年1月被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命名为焦作市脑卒中防治中心。杨吉喜:市卫生计生委对于脑卒中防治工作的总体目标是探索慢性病防治新途径、推进脑卒中防控网络体系建设、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心脑血管病协同防治水平。

  • 房颤会使脑卒中发生风险增加5倍

    ​房颤可使脑卒中风险增加5倍,血栓栓塞事件发生率为正常人的5至17倍,还会引起心力衰竭,增加致残率、死亡率。

  • 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方位筑起脑卒中患者“健康梦”

    2012年12月,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承担全市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工作。与此同时,该院申请参与了2项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脑卒中高危人群综合干预适宜技术推广暨临床科研项目”,帮助老百姓保持脑血管健康,减缓脑卒中发病势头。

  • 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7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七届心血管病论坛上传来喜讯,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李富梅被授予2017年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模范院长称号。 2012年,河南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被国家卫计委确定为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医院,承担全市脑卒中的筛查与防治工作。

  • 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中心专家团赴西平调研

    7月9日, 河南省脑卒中防治中心、质控中心专家团一行来到西平,就脑卒中防治等医疗课题进行调研。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脑卒中专项免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卫东“创建工作内涵,有效降低辖区群众脑卒中发病风险,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从5月4日起,蒲城街道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及东高皇乡卫生院,在辖区集中开展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检查活动。

  • 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开展脑卒中专项免费检查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健康卫东“创建工作内涵,有效降低辖区群众脑卒中发病风险,保护群众身体健康,从5月4日起,蒲城街道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及东高皇乡卫生院,在辖区集中开展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与干预项目检查活动。

  • 研究称离婚或丧偶易致脑卒中

    研究发现,因离婚或丧偶而独自生活的人,不论男女,脑卒中的风险都比没有经历此种变化者高。因离婚或丧偶而单独生活的男性患脑出血的风险要比没有此种经历的男性高48

  • 复旦学者找到阻碍脑卒中后神经细胞再生元凶

    复旦大学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脑科学研究院赵冰樵教授带领其研究团队,经3年多艰苦攻关首次发现,脑内一种名叫caspase-3的分子,一旦被激活,不仅在人的脑卒中发生初

  • 国家级脑卒中筛查与防治中心落户洛龙区

    近日,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筛查基地网络医院揭牌仪式,在洛龙区开元东社区卫生中心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