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友因债务闹上法庭 法院拍卖房产强执行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绡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李奕琳 蒋若涵)贾某因生意需要向刘某借款37万元,到还款时间贾某却以各种借口不愿意还钱,无奈之举,刘某将贾某诉至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山阳区法院判决后贾某逃避责任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强制执行拍卖名下财产,最终该案圆满执结。

据了解,原告刘某与被告贾某本是好友,贾某以生意周转资金不足为由向刘某借款,刘某在2013年分别两次借款给贾某共计37万元。两人立下字据,约定次年11月前偿还本金及利息。还款期限已到,不见贾某还钱。之后刘某多次催要,贾某丝毫没有还钱的意思。无奈的刘某只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要求贾某偿还本金及利息,还将贾某的妻子杨某追加为被告,要求夫妻二人一同偿还这笔债务。杨某称与贾某在2015年已经离婚,没有义务还债。法院认为,虽然贾某是以个人名义借款,但鉴于借款行为均发生在二被告夫妻关系存续期间,所借37万元的款项也是用于当初夫妻共同经营的家庭生意。2017年9月法院判决,杨某与贾某共同偿还刘某本金37万元及利息。

判决生效后,贾某夫妻二人仍未履行,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贾某声称自己生意破产,妻离子散已经没有钱还款,杨某认为与贾某已离婚多年,拒绝还款并躲到外地。经过执行干警调查发现,贾某名下有商铺与房屋,则杨某名下也有多处房屋,二人完全有还款能力,却拒不履行。执行干警多次劝解无用,决定强制执行,把二人名下的商铺和房产查封,进行拍卖,将拍卖所得款清偿给刘某。案件到此圆满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好友 债务 法庭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