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友因债务翻脸 干警情法并用促案结

2018-11-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绡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刘益旭 时俊亚)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情理法结合,温情化解一桩民间借贷纠纷案。

崔某与许某系朋友,2016年许某向崔某借款10000元,后许某一直未还该款,崔某将许某诉至法院。经中站法院调解,许某同意归还崔某借款10000元。但调解书生效后,许某仍未履行,崔某申请中站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双方矛盾较大,互不相让,尤其是被执行人许某,认为就不应该偿还崔某这笔钱。执行干警经过深入了解,认为双方当事人之间存在了误会,为了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实现案结事了,执行干警从双方之间曾经融洽的关系谈起,劝导双方退一步海阔天空,以和为贵,珍惜多年的友情,尤其要求被执行人许某,要积极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既丢了友情,又要付出违法的代价。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做工作,崔某与许某终于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许某于当天按协议一次性偿还崔某借款10000元。至此,案件圆满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好友 债务翻脸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