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友因5000元债务闹翻 焦作法官耐心劝导终和解

2018-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通讯员 李海波 杨晨子)11月27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又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经过法院执行局贾法官的苦心调解,二人又摒弃前嫌,握手言和。

2017年2月,买某向好友李某借款5000元,出于友情李某爽快的答应了,并出具借条。三个月过去,约定还款期限已到,买某却找各种借口一拖再拖,到最后就赖着脸皮拒绝还钱。李某将买某诉至中站区人民法院,法院判决买某偿还全部欠款,判决生效后,买某仍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了执行阶段,法院执行干警向买某送达了执行文书,责令买某即刻履行还款义务,买某仍不以为然。执行干警调查到买某家中开有一家小卖铺,是有能力偿还欠款。执行干警随后便立即赶往买某家中将其带回中站区人民法院。在法院执行局内,买某一开始毫不松口还钱的事,经过几个小时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在强大的法律攻势和心理攻势面前,坚称没钱的买某终于低头认错,急忙给妻子打电话,让其尽快来法院交付5000元,并当场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执行款全部到位,案件顺利执结。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好友 债务闹翻 终和解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