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院挥执行利剑 高效行动促结案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周绡凯 实习生薛静 通讯员 李宣伯 杨晨子)近年来,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采取强压高压的态势,给那些有能力履行而拒绝履行生效判决的众多失信人一些‘苦头’尝尝。12月12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结了一起合同纠纷案。

2016年8月10日,王某向陈某购买工厂所用的器械,共花费25万元,并出示借据一张。陈某在还款期到期后多次催促王某还钱,王某以各种理由一直推脱逃避。陈某无助之下向焦作市中站区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协议生效后被告不仅拒绝执行反而没了踪迹。2018年5月17日,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执行局受理后,执法干警出动,开始搜寻被告的踪迹,据多日调查得知王某在老家的一处房产里躲藏,执法干警进行了多天的蹲守终于见到了被告,王某看见执法干警立即心虚喊道:“没钱!没钱!再来蹲我也没钱!”执法干警看到此人如此蛮不讲理态度恶劣便进行说服教育,谁知王某油盐不进,执法干警当场决定对王某进行十五日拘留。被告王某看到法院强制执行的决心也感受到了法院施加的压力,便请求与申请人王某再一次进行协商。现王某已支付现金10万元,剩下欠款将用对焊机、小弯曲机等机械进行抵债。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法院 促结案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迟到”三年的工程款 法院助力一朝还

    1月24日,从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不时传来阵阵爽朗的笑声并附带着感谢的话语,原来是申请人张某拿到了拖欠三年的工程款。

  • 男子酒后伤母 法院判决赔偿

    因与母亲发生口角,无良男子酒后将母亲打伤,母亲一怒之下将儿子诉至法院。1月23日,执行干警一早便来到该男子家中,将还在被窝中的男子拘传到了法院。

  • 失信人百般拖延躲执行 法院干警强制搜查见成效

    昨日,焦作市中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对张某住宅进行现场搜查,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 焦作马村区法院对新招书记员警务化培训

    为扎实推进执行工作“一性两化”(强制性、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坚实保障,马村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执行队伍的建设,聘请和抽调专人,并由法警大队大队长崔劲勋同志负责此次警务化训练工作。

  • 焦作马村区法院对新招书记员警务化培训

    1月16日下午,伴随着整齐划一的口号声,焦作马村区法院对执行局新招录的一批书记员进行了严格的警务化集中培训,参训的书记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参加了此次培训。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