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法官面对面普法 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2018-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记者 周绡凯 实习生 薛静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加强学生的法治教育,12月4日晚上,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审庭副庭长员娜娜、法官助理张阳龙一行人,到焦作市宇华实验学校开展宪法主题宣讲活动。

员庭长充分结合学生的知识背景和心理特点,灵活运用案例剖析、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日的由来及意义、宪法宣誓、宪法历次修改情况以及宪法的具体内容等,通过列举与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小案例,让同学们知晓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以点带面引导学生们了解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启发了学生们对宪法的浓厚兴趣。

宣讲结束后,焦作中院法官还给学生们发放了青少年普法宣传手册500余册,鼓励引导学生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极大地提高了他们自觉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

这次宣讲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得到了一致好评,不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宪法意识,对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起到积极作用,而且使广大师生认识到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地位和意义,进一步加强法治素养和法治理念。

(焦作新闻热线:0391-3726788 13027588567 邮箱:1005506700@qq.com)

文章关键词:法官 普法 学生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焦作执行干警人性化执法促案结

精品原创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失信人生效判决不履行 公积金扣划促执行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