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云台山景区冬季消防大练兵 练出防火硬本领

2017-11-20  来源:焦作日报

云台山景区防火队员在进行森林防火演练

云台山景区防火队员在进行森林防火演练  (云台山景区供图)

11月4日,云台山景区小寨沟管理所的18名防火队员头戴防火头盔、身穿防火服、手提灭火器,整装待发。随着指挥人员一声令下,大家分组协作,有的控制火头,有的扑打火翼,顺利地将一场“森林火灾”扼杀在萌芽状态。

原来这是该景点冬季防火培训中的一次实战演练。据悉,为切实做好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国家森林资源和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云台山景区根据上级部门关于加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要求,结合景区实际,召开护林防火专题会,全面部署今冬明春的防火工作。

在护林防火专题会上,该景区要求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安排好、部署好、落实好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出台了《关于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意见》《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确保森林防火有章可循。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实行班子成员包景点、中层干部包片、防火队员包山头林坡的森林防火分片包干责任制,层层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

为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云台山景区不断强化宣传,在景区内新增防火宣传旗280面、防火执勤袖标630个、防火宣传条幅90个,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夜间巡查制度及火灾报告制度,局领导亲自带班,确保信息畅通。落实依法治火,严格执行“入山登记、出山销号”制度,切实把火源堵在山门林区之外。抽调各部门职工成立防火突击队,准备好干粉灭火器、灭火弹、风力灭火器及运送车辆,在防火期内开展防火演练,提升防火应急技能。

11月6日,云台山景区岸上管理所和景区内保大队在山南临时停车场开展了2017年冬季森林防火演练。根据防火预案要求,两个部门细化了演练流程和步骤,对所有防火队员进行分工,携带手提式灭火器、二号灭火工具、风力灭火器和灭火弹等灭火必备的工具,采取模拟火情方式进行冬季森林防火演练。

在接到火情报告后,岸上管理所所长王海毅迅速作出反应,通知内保大队,立即启动防火应急预案,带领小分队队员赶赴火情现场。演习中,防火队员各司其职,迅速行动,首先快速疏散周边游客,保证游客安全。同时,防火队员进行现场扑救,灭火后快速恢复地貌。演练结束后,各防火队员针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总结。

连日来,通过小寨沟管理所、岸上管理所、茱萸峰管理所等各部门的防火演练,切实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提高了职工对火情的专业应对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为景区森林防火安全、保障景区绿色生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云台山景区 冬季消防 大练兵 防火 本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台山景区迎来一批特殊游客

    8月15日,云台山景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修武县优秀企业家和功臣企业家家属。这是修武县商工委为推进企业家“暖心工程”、落实好企业家享有礼遇、提升企业家自尊心和荣誉感而组织的一次活动。上图为修武县优秀企业家和功臣企业家家属在云台山景区合影。

  • 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上演十三分钟“生命接力”

    8月12日中午,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3分钟后,红石峡景点管理所工作人员和景区医生到达现场,为病人送来了氧气包、担架、常备药物等急救物资。

  • 云台山景区举行全域旅游创建集中宣誓签名活动

    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调动和激发修武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8月3日9时,云台山景区和青龙峡景区4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全域旅游创建集中宣誓签名活动。

  • 云台山景区将推出低空旅游项目

    近日,记者在云台山景区采访时看到,空中一架来自广州白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的直升机不时在景区上空呼啸而过,引起景区游客的一阵阵惊叹。据悉,云台山空中旅游项目计划在云台山景区百家岩停车场、凤凰岭、高山草甸老爷庙三处建设直升机起降场,航线设定为云台山百家岩停车场——青龙峡景区——云台山百家岩停车场,飞行高度为300米(含)以下,空中旅游范围包括云台山景区和青龙峡景区。

  • 云台山景区:真情为游客 爱融山水间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云台山景区游人越来越多,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游人在领略景区山水秀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景区贴心的旅游服务。7月5日16时50分左右,来自河南郑州的黄先生一家在云台山景区游玩结束返程时,途中因驾驶意外导致车辆方向偏差陷进路边的排水沟。

  • 唐河湖阳镇召开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

    日前,唐河湖阳镇举办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县消防大队对参会人员进行宣讲培训。

  • 汝南县老君庙镇开展冬季消防拉网式安全检查

    近日,老君庙镇对辖区企业门店进行冬季消防拉网式安全工作检查,检查门店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督促各单位增强防火安全工作意识,要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切实提高抗御火灾的能力,杜绝造成火灾事故,确保经营和人身财产安全。

  • 西平焦庄乡扎实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

    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过冬,焦庄乡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职能广播网、日常巡逻、“双百工程”走访发放宣传单、集市集中联合宣传、微信圈宣传、张贴明白纸、刷墙体标语、挂过街横幅等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 新野县农信联社:狠抓冬季消防安全管理

    入冬以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十分重视冬季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全辖冬季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排查,检查覆盖面达100%,从根本上预防了冬季消防隐患发生,确保人、财、物绝对安全。

  • 唐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底线

    入冬以来,唐河县民政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遵循“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