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云台山:步移景换 景区处处展新颜

2017-07-24  来源:焦作日报

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下山乘车点处的步道长廊上摆满花卉

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下山乘车点处的步道长廊上摆满花卉 段超 摄

游客正漫步于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刚刚改造完成的紫藤长廊

游客正漫步于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刚刚改造完成的紫藤长廊 段超 摄

炎夏酷暑,云台山景区红石峡景点却是凉风习习,游人惬意行走于丹崖碧水之间。刚欣赏完地质奇景,在红石峡景点出口处,一排排新颖夺目的各色花篮又吸引不少游客驻足留影。只见护栏上摆放着品种不一、造型各异的花卉小品,有美人菊、绿萝、海棠花……“这样的花卉小品摆设挺有意思的,一路走来让人赏心悦目,真是处处有风景啊。”一位来自郑州的游客,一边和爱人在人行步道上合影留念,一边说道。

据悉,自6月份以来,云台山景区围绕“一赛一节”精心筹备,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升级改造,让每一处设施都成为景观,并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感受。

云台山景区投资近50万元,对红石峡老年观景步道栏杆、水库栏杆、下山乘车点栏杆全部进行花卉布置,并在景区灯杆上斜挂花卉吊篮美化环境。此外,景区还投资近40万元,对红石峡支撑梁柱步道进行升级改造,在步道四周种植紫藤,并把花卉悬挂起来,有效提升了景区旅游环境,游客行走其中,宛若在画中穿行一般。

“接下来,我们还将在这里设置喷雾装置,让游客在游览红石峡美景的同时,还能享受犹如仙境一般的感觉。把子房湖水库大坝上的垃圾箱全部更换为可以种植花卉的垃圾箱,既美化了环境,又起到了保洁作用。”红石峡景点相关负责人在改造完成的紫藤长廊里告诉记者。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餐饮接待服务能力和水平,为“一赛一节”创造良好的接待环境,6月25日,云台山小寨沟餐饮服务中心正式营业。记者在云台山小寨沟餐饮服务中心大厅看到,不少游客正在这里休息纳凉,景点工作人员还为游客提供免费的绿豆水。“中午天气炎热,我们一般都会在饭点儿过后免费开放餐饮服务中心大厅,为过往游客提供一个休息的场所。”云台山餐饮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还制定了一系列游客服务规范标准,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游客提供更贴心、细致的服务。据了解,该中心正在谋划特色小吃餐饮项目,引进焦作特色美食,让游客在云台山不仅能游山玩水赏美景,还能品尝特色美味。

在景区规划设计方案中记者看到,除了对各景点的环保厕所、垃圾箱、步道栏杆、休息设施、摊点商户经营场所等设施进行完善升级改造外,景区接下来还将投资50多万元对百家岩山门广场进行人造草皮铺设,完全覆盖裸露平台;投资约600万元对百家岩景观大道、停车场主干道和综合楼后道路进行“白改黑”升级改造,将原有水泥路面铺设成沥青路面,预计8月中旬完工;在停车场内布置景观花卉小品,设置花架、卡通人物、风车等景观小品;在售票大厅布置幸福树、发财树、三角梅等花卉小品,并对楼后遮阳棚进一步升级改造。通过全面提升景区设施建设,打造旅游新亮点,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旅游环境。

此外,记者从景区了解到,郑云高速公路自开通以来,为前往云台山景区的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为让广大游客未到云台山先见其景观,该景区将对云台山收费站进行整体美化包装,并结合云台山收费站和服务区现有的主题结构和风格,从主题外形包装设计,增设外围配套设施,将云台山元素深度融入收费站和服务区,打造“景点式”收费站和服务区,让游客对景区产生良好的第一印象。预计云台山车站整体美化包装工程将在8月底前完成。(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景区 云台山 游客 红石峡 小寨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台山:真情服务感动游客

    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特别是今年进入夏季以来,该景区用心经营、用情服务,云台山人用实际行动感动游客,赢得口碑。”  7月17日,山东游客陈女士带孩子在岸上服务区停车场不慎扭伤脚,无法行走。

  • 净影风景区举办诗词挑战赛

    7月15日至8月31日,净影风景区举办诗词挑战赛。据了解,为了吸引游客,宣传净影文化,7月15日至8月31日到净影风景区游玩的游客均可参加诗词挑战赛。净影自古以来便有“圣贤依栖之地”的美誉,韩愈、荆浩、祖咏、元好问等大批文人雅士曾游历或定居于此,留下了大批作品供后人赏析。

  •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7月15日上午,仙居景星岩风景区云雾缭绕,群峦若隐若现,置身其中,如人间仙境。

  • 仙居:雾锁群峦如仙境

    7月15日上午,仙居景星岩风景区云雾缭绕,群峦若隐若现,置身其中,如人间仙境。

  • 黑龙江镜泊湖现“三面飞瀑”景象

    受近期降雨影响,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镜泊湖景区湖水大幅上涨,吊水楼瀑布出现“三面飞瀑”的壮观景象。

  • 郏县围绕“五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郏县牢固树立“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今年8月,该县将以组织召开“纪念苏轼葬郏915周年暨第21届国际苏轼学术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把郏县三苏文化等旅游资源做大做强。

  • 鲁山交警暴雨中光脚执勤

    7月16日下午,适逢周末,河南鲁山县尧山景区突降暴雨,景区公路多处车流阻塞,鲁山一交警在指挥疏导交通时,干脆扔掉把脚都泡白了鞋子,光脚上阵,不顾湿透的全身,若定指挥。

  • 鸡公山风景区开展倡导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

    7月14日上午鸡公山管理区、鸡公山管理区旅游文化局、鸡公山风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你我同行”环保公益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和实际行动唤起更多人的环保意识,让大家养成不随手乱扔垃圾、自觉爱护环境的良好习惯。

  • 刘口乡天沐湖景区黄河畔首座花篮式摩天轮开业

    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一廊提升”工程,梁园区刘口乡在泛舟故道、餐饮消费、休闲娱乐的基础上,又一次加大开发力度,招商引资了黄河畔第一眼花篮式摩天轮项目。

  • “透过镜头看云台”云台山全国摄影大展作品征集超千幅

    昨日,记者在云台山景区了解到,4月9日启动的“中原养生地·河南云台山”全国摄影大展作品征集工作目前正如火如荼,截至目前,活动已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幅摄影作品。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