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奔流》作家青龙峡创研基地正式揭牌

2017-07-24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奔流》作家青龙峡创研基地”在焦作市青龙峡景区举行揭牌仪式。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河南省文联副主席苗树群、何弘,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东莞市作协主席陈启文,河南省书协副主席、焦作市文联主席米闹,河南省作协副主席、焦作市作协主席韩达,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执行会长、时代传媒集团董事长张富领,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郑旺盛、肖根胜、刘康健以及参加第四届《奔流》作家研修班的同志和全国各地获得首届奔流文学奖的作家们,出席了该仪式。

  《奔流》杂志由省文联1957年创刊,在中国文学界有着深远的影响,为了更好地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让文艺创作扎根人民、扎根生活,进一步提升全国基层作家、业余作者的创作水准,时代传媒集团携手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奔流文学网等共同举办此次《奔流》作家研修班。

  青龙峡景区潭幽溪清,山水含情,草木解意,自然的灵性和生命的灵动在这里演绎得生灵活现。青龙峡景区内的陪嫁妆村被称作“中国爱情村”,村里上百年没人离婚,村头有着大片象征着爱情忠贞不渝的榔榆林,陪嫁妆村的爱情神话使众多游客心驰神往,也为文学家们提供了无限的创作灵感。

  此次《奔流》杂志选择把青龙峡作为创研基地,是文学与基层相结合、作家与生活相结合的一次文学探索和体验,作家们在这里感悟生活、感受自然,寻找创作的灵感和写作的素材,以创作出更加鲜活感人的文学作品。同时,也将进一步增加景区的爱情文化元素和爱情文化内涵,有力地助推了青龙峡爱情主题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大提升,促进景区快速走向高起点、高品位、高规格发展之路。(记者 高新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奔流 青龙峡 创研 作家协会 景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作家叶剑秀李广阔作品获奖

    7月11日,记者从鲁山县作协获悉,《百花园》(2015-2016年度)优秀原创作品奖评选于近日揭晓,该县作家叶剑秀的小小说《发小儿从前》、李广阔的小小说《匠心》均获优秀原创作品奖。

  • 睢县:“2016奔流作家改稿班”开班典礼举行

    5月27日,由河南省作家协会、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时代报告杂志社、奔流编辑部主办的2016奔流作家改稿班开班典礼在睢县举办。

  • 《奔流不息》评测;与时间赛跑的吃豆人,不要停

    《奔流不息》(Fluid SE)是一款街机风格的计时竞速游戏,此前一直由Xbox平台独占,随着独占协议到期,开发商终于将它搬到手机平台。游戏基于80年代经典的吃豆人玩法,风格走的是天

  • 商丘女作家中篇小说《山雨欲来》在《奔流》发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近日,商丘市青年女作家、商丘日报记者班琳丽的中篇小说《山雨欲来》在《奔流》杂志2015年第二期发表。

  • 青龙峡:职工建言献策 助力景区发展

    这不是专家学者在开研讨会,而是青龙峡景区组织具有大中专以上学历的职工代表在探讨、征求对该景区发展的建议和意见。40余名景区职工或从自身岗位实际出发,或从景区全局考虑,纷纷将自己的想法讲出来,和与会人员一起讨论,为景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 青龙峡景区:开展“百日会战” 备战“一赛一节”

    为进一步提升景区管理服务水平,以崭新的姿态迎接“一赛一节”,6月17日下午,青龙峡景区召开勇争一流、快速提升“百日会战”誓师大会。该景区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力争实现景区员工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对外形象大提升。

  • 端午小长假 青龙峡景区推出优惠活动惠回馈游客

    昨日,记者从青龙峡景区了解到,为迎接端午小长假,该景区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回馈广大游客。购买青龙峡套票(门票+往返观光车+单上程索道)的游客,凭当日焦作境内的高速路桥费单据可享40元/人的优惠,每张高速路桥费单据限购5张套票。

  • 青龙峡景区迎来旅游小高峰

    近日,从青龙峡景区传来消息,该景区4月2日的游客人数和收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62.4%和71.5%,4月3日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8.2%和7.7%。

  • 踏春赏花 焦作“醉”美

    初春的南太行,桃红李白连翘黄,美不胜收。据青龙峡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3月份以来,青龙峡景区游客人数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0.7%,收入与同期相比增长了23.81%。

  • 西平县作家协会:扶贫先扶精气神

    6月11日上午,西平县作协主席团在田春雨的带领下,一行六人深入芦庙乡韩庄村开展图书捐赠活动,累计捐赠各类图书200多册,为驻村队员和贫困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受到乡村干部和贫困群众的欢迎。

  • 西平县作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豫坡集团召开

    5月13日上午,西平县作家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豫坡集团三楼会议室召开,西平县委宣部副部长张建伟,西平县文联主席奚家坤出席会议。

  • 渑池县作家协会走进警营采风

    10月9日下午,渑池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作家进警营采风”活动,邀请渑池县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陈少华带领13位作家老师走进警营参观公安建设成果,与公安局领导进行座谈,开展公安文学创作活动。

  • 省作家协会永城市(太丘)创作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1月14日,河南省作家协会永城市(太丘)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太丘镇798艺术原创基地举行。著名文学评论家、散文家、学者、书法家孙荪,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乔叶,该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江远等出席仪式。

  • 虞城作家协会走访抗战老兵 学习传承英雄精神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配合省市县宣传和文联部门有关的纪念活动安排,8月8日虞城县作家协会组织县里部分作家及文学爱好者二十余人开展一次以“走访看望抗战老兵,学习传承英雄精神”为主题的采风活动。

  • 睢阳区作协举行代表大会暨《古城春声》首发式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刘玉婷)2月8号,商丘市睢阳区举行作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暨《古城春声》新书首发式。会议总结回顾了第二届作家协会六年来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作协理事会以及主席、副主席、秘书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