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 正文

“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公布 云台山成为我省唯一入选景区

2017-07-04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6月28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公示首批30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云台山景区名列其中,成为我省唯一入选单位。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推动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培育体育旅游精品,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和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和“国家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申报工作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认定30个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创建单位,并于6月28日至7月4日予以公示。

近年来,云台山景区顺应国民休闲旅游需求和文化旅游发展趋势,推动山水游、文化游、体育游等多种旅游形态齐头并进,打造了“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云台山山地自行车赛”“云台山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等多个体育旅游项目,极大地丰富了云台山旅游产品和品牌内涵。2016年11月6日,云台山景区又举办了倒走扁带速度最快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将极限运动与美丽山水完美融合,打造了一场万众瞩目的极限运动事件,成为景区2016年创意营销的最大亮点。

据了解,今年焦作市“一赛一节”期间,云台山景区还将举办“最长扁带”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届时,云台山平湖之上、高山之巅,将架设起一条长1200米、垂直高度510米的高空扁带,世界顶级扁带大师将在宽度仅有25mm的尼龙扁带上上演一场惊险的“天空芭蕾”。(记者 高新忠 通讯员 程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创建单位 云台山 唯一 入选景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成为河南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

    日前,省文化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文件,决定批准西峡县为河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单位。

  • 云台山医药:发挥优势来扶贫 义诊送药到乡村

    据了解,义诊送药到乡村活动是云台山医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接下来,云台山医药将在我市辖区的每个县选3~5个贫困村、每个区选1~3个贫困村,联合各地政府及卫生部门开展拉网式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工作长期坚持下去。

  • 云台山景区大力开展关爱职工系列活动

    6月17日上午,云台山景区百家岩广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景区优秀职工家属。”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马春明说,不让游客受委屈是景区的服务宗旨,不让职工受委屈是景区对职工的承诺。

  • 云台山:暖心事儿一箩筐

    随着暑期到来,云台山景区迎来了旅游旺季。连日来,该景区几乎每天都上演着贴心服务、救助游客的温馨场面,工作人员的细心热情、尽职尽责受到了游客的广泛赞誉。当天11时10分左右,郑州游客陈先生在红石峡黄龙瀑茶社处感觉心脏不适,安全员范战军立即赶到游客身边询问。

  • 焦作市稳步推进2017云台山旅游节工作

    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目前,2017云台山旅游节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所有拟定邀请的嘉宾名单已经出炉,即将全面启动邀请工作。2017云台山旅游节是今年全市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推进全市旅游业发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的有力抓手。

  • 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云台山旅游节吉祥物征集启事

    第九届中国焦作国际太极拳交流大赛暨2017云台山旅游节(以下简称“一赛一节”)将于2017年9月16至22日举行。本届“一赛一节”以“太极让世界聚焦”为主题,宣传太极拳和云台山两大城市名片,进一步叫响“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品牌,努力打造国内顶尖、国际一流的节会赛事。为了扩大“一赛一节”的影响,“一赛一节”指挥部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一赛一节”吉祥物。

  • 修武县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行动

    日前,笔者从修武县召开的备战“一赛一节”支持服务云台山发展动员大会上获悉,为加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步伐,全力保障“一赛一节”活动高标一流举办,该县将组织景区、旅游、交通、公安、质监等单位和部门,开展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治理行动,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完善旅游公共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全面做好“一赛一节”筹备工作。

  • 市中心血站举办世界献血者日公益活动

    当日8时许,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来到云台山景区,为游客提供无偿献血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发放宣传资料等,倡议大家共同参与无偿献血。因无偿献血工作成效显著,焦作市连续多次荣获“全国无偿献先进城市”称号。

  • 优化旅游环境 修武县全域联动备战“一赛一节”

    修武县将以“一赛一节”为契机,组织景区、旅游、交通、公安、质监等部门开展全域联动,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完善旅游公共设施、丰富旅游产品业态,全面做好“一赛一节”筹备工作。

  • 6月5日至15日 无偿献血者可免门票游云台山

    昨日,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为迎接6月14日“世界献血日”,云台山景区携手焦作市中心血站举办“无偿献血者 免门票游云台”公益活动。游客在景点验票处需同时出示本人献血证、身份证及景区区间交通票后方可进入游览。

  • “中国太极拳发源地”焦作旅游(纽约)推介会成功举办

    美国当地时间5月25日上午,“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中国太极拳发源地——焦作旅游推介会在纽约成功举办。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在讲话时说,焦作代表团来纽约的推介活动将极大地促进太极文化和中国传统文化在美国的传播。

  • 焦作诚邀洛杉矶市民来看“一赛一节”

    美国当地时间5月22日上午,焦作旅游在美国洛杉矶设立宣传推广中心,这是焦作旅游在欧美设立的首个宣传推广中心。该中心设立当日,焦作旅游访问团便以中心为阵地,向当地太极拳爱好者及美国《世界日报》、中天电视台等媒体发出焦作“一赛一节”邀请函。

  • 云台山和美国大峡谷再次续签姐妹公园合作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在美国大峡谷公园再次续签姐妹公园合作协议,确定了双方的下一个“五年合作”。双方还制订了《两年行动计划》《独立的主题项目计划》,针对国家公园的具体主题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深层次合作。

  • 云台山和美国大峡谷再次续签姐妹公园合作协议

    美国当地时间5月23日上午,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国家公园在美国大峡谷公园再次续签姐妹公园合作协议,确定了双方的下一个“五年合作”。双方还制订了《两年行动计划》《独立的主题项目计划》,针对国家公园的具体主题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深层次合作。

  • 云台山景区发力夏季旅游市场 5月份以来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

    初夏的云台山景区风景如画,是国内外游客消夏避暑的旅游胜地。昨日,记者从云台山景区了解到,5月份以来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攀升,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1%,创历年新高。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