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全市教育系统家风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

2017-05-24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市教育局召开“廉洁从家出发”家风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教育系统廉洁家风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家风建设。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县(市)区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中心校负责人,市直学校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参加动员会。

  会议指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是建设“廉洁焦作”的重要内容,是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教育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廉洁家风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确保活动任务落地生根。

  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是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要部署,是严格落实党规党纪规定的有效举措,是正视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存在问题的现实需要,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

  二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开展廉洁家风建设,必须紧紧抓住廉洁家风这个主题,必须抓牢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这个关键,通过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着力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教育监督不严谨、制度管理不健全等问题。同时,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创新活动方式方法,创优活动内容内涵,深入开展一次经典诵读比赛、一次主题征文、一次主题班会、一场演讲比赛、一场专题教育讲座、一场汇报演出的“六个一”载体活动,扎实推进“共讲廉政读物、共修家规家训、家庭成员恳谈、互通嘱廉家书”“家风伴我同行”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贴近实际的主题实践活动,在教育系统营造建设廉洁家风的浓厚氛围。

  三要强化责任,全力推进廉洁家风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廉洁家风建设主体责任,把廉洁家风建设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洁建设重要内容,深入研究部署,牢牢把握好方向、节奏、标准,确保廉洁家风教育活动深入推进、取得实效;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联系学校开展教育活动的指导,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家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事关全市大局、事关教育发展。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展廉洁家风教育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十一次党代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开展“学深杭、促创新”活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结合起来,推动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用工作实效检验廉洁家风教育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为建设“四个焦作”、推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 徐金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风 教育活动 教育系统 家规家训 教育发展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省首个家风家训馆舞钢开馆 首月迎客近千人次

    4月21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舞钢市家风家训馆开馆首月,已迎客近千人次。舞钢市家风家训馆位于舞钢市委党校,是由妇联组织牵头创办的我省首家家风家训教育基地。

  • 唐河供电公司:聆听道德声音 感受道德力量

    4月18日上午9点30分,由国网唐河县供电公司承办的“好媳妇传承好家风”专题“道德讲堂”活动在歌曲《厚德载物》中拉开序幕,市县领导、相关单位及该公司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感受道德力量。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举行“廉政家风”倡议活动启动仪式

    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营造家庭助廉的浓厚氛围,4月13日,新城办事处在睢阳区委家属院隆重举行了以“树廉洁家风,做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倡议活动启动仪式。

  • 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催生好家风

    在本届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作为关爱他人的道德典型,李永和家庭和窦晓伟家庭全票当选。为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社会参与度,2016年11月,湛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局联合下文,在全区展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弘扬优良家风 传承家庭美德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建设,4月12日,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响应市委、市文明办、市妇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并召开表彰大会。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