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廉洁从家出发市妇联多举措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2017-05-18  来源:焦作日报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微观体现,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缩影。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廉洁教育中的作用,今年年初以来,市妇联以“发挥优势、创新载体、找准定位、突出特色”为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营造注重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市妇联通过召开专题报告会、经验交流和汇报座谈等形式,引导各级妇女组织围绕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创新方法、开拓思路,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开展各类好家风宣传活动,如举办以清廉家风建设为主题的家庭文化艺术节、开展廉政文化书法和摄影比赛及好家风、好家规、好格言征集活动等,组织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向社会传递了良好的家庭文化建设理念。

  为让各级党政干部成为清廉家风建设的实践者和带头人,市妇联以家庭为阵地,以当好廉内助为切入点,不断推动“廉洁从家出发”向党政机关延伸。今年4月,市妇联向全市党员干部家庭发出“家风抵万金”的倡议,号召党员干部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家庭廉洁意识,当好守廉、倡廉、助廉的表率。同时,通过举办道德讲堂和焦作女性大讲堂,组织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聆听廉政讲堂,教育家庭成员争当清廉家风建设的实践者和排头兵,在全市党员干部家庭中营造了文明和谐、清正廉洁的氛围。

  为推动清廉家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廉洁兴家、以廉保家的观念,切实形成崇德尚廉、厚德和谐的清廉家风,市妇联在总结以往开展的“现代文明六型家庭”创建、“最美家庭”评选、举办家庭文化艺术节等经验的基础上,与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全市机关干部家庭中开展了“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并在今年三八妇女节期间,表彰了市十佳勤俭清廉型家庭,进一步倡导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家风理念,不断推动党员干部强化以德齐家、以廉保家的思想意识和自觉性,以实际行动践行廉洁兴家新理念,涵养新时代好家风。(记者 焦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家风 守廉 廉政文化 市妇联 建设理念 责编:焦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举行“廉政家风”倡议活动启动仪式

    为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营造家庭助廉的浓厚氛围,4月13日,新城办事处在睢阳区委家属院隆重举行了以“树廉洁家风,做最美家庭”为主题的倡议活动启动仪式。

  • 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催生好家风

    在本届湛河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中,作为关爱他人的道德典型,李永和家庭和窦晓伟家庭全票当选。为进一步提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社会参与度,2016年11月,湛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总工会、区文化广电局联合下文,在全区展开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弘扬优良家风 传承家庭美德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建设,4月12日,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响应市委、市文明办、市妇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并召开表彰大会。

  • 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弘扬优良家风 传承家庭美德

    为大力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建设,4月12日,开封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响应市委、市文明办、市妇联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开展“好婆婆”“好媳妇”评选表彰活动,并召开表彰大会。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17年5月18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利用行内思想文化宣传园地,组织市行本部青年员工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同志锤炼意志、提升党性,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牢记职责、心系客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金融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