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千余名教育工作者齐聚沁阳永威学校研讨高三教学策略

2017-03-29  来源:焦作日报

  3月25日上午,首届中国(中部)高中教师发展论坛暨2017年河北衡水中学高三教学策略研讨河南永威现场会在沁阳永威学校召开。

  沁阳永威学校董事长任太平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探讨、交流,借鉴河北衡水中学的先进经验,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

  焦作市教育局副局长吴童玲代表市教育局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焦作市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她说,此次现场会将为焦作市高中教育发展带来新思路、新经验,注入新活力、新源泉。她希望全市各高中校长、教师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聆听专家指导,感受名家风范,虚心请教学习,为推动焦作教育科学发展、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活动历时两天,主要包括专家报告会和高三教学策略研讨两部分。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沈献章首先作了题为《新高考改革方案及实施解读》的报告,他围绕新高考改革的方案、具体内容及高考改革对高中教学将有哪些影响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形势下的高考政策。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作了题为《仁爱 责任 追求》的报告,他从办学理念、学校建设、师资管理等方面,同与会人员分享了衡水中学的成功经验。

  此外,来自全国各地的1200多名高中校长、教师分享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学科的高三教学策略。

  本次活动由沁阳永威学校(衡中河南分校)、北京师大永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河北衡水第一中学、北京衡中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郑州宏状元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沁阳联办,旨在探索新形势下的高中教学方式,借鉴名校成功经验,制订科学备考方案,提升高考成绩,培育学生核心素养。(记者 杨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学策略 永威 沁阳 河北衡水中学 高中教学 责编:杨帆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沁阳市图书馆成为市民精神食粮加油站

    日前,记者从沁阳市图书馆获悉,该图书馆自2月4日试开放以来,共接待来馆读者33400余人、图书外借16542册、办理读者借书证2317张。据该图书馆馆长王立栋介绍,图书馆馆藏图书和各种报刊共计12万册,其中包括文学类书刊5万册、自然和社科类书刊2.5万册、地方文献和文史资料类6000册、报纸合订本2万册。

  • 沁阳市产业集聚区荣获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称号

    昨日下午,从河南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会上传来好消息,沁阳市产业集聚区荣获2016年度河南省“十快产业集聚区”称号,并获得奖励资金500万元。产业集聚区还组织编制了《“五规合一”规划调整方案》《空间发展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总体发展规划环境影响评价》《静脉产业园实施方案(2016~2020)》《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总体方案(2017~2020)》等。

  • 沁阳市第十五中学开展“安全教育日”活动

    3月27日是全国第二十二个校园安全教育日。仪式后,各班还通过安全演练、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微视频等活动,宣传防溺水、交通安全、传染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增强师生的校园安全意识。

  • 沁阳市与北大金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3月23日,沁阳市与北大金秋新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大金秋副总裁陈树军表示,北大金秋将参与沁阳市特色小镇建设的顶层设计,为该市规划特色小镇发展战略,以产业引领特色小镇发展。

  • 沁阳吹响绿化提升“集结号”

    又是一年春光好,绿化提升正当时。阳春三月,嘹亮的绿化提升“集结号”在沁阳市各乡镇(办事处)和企事业单位吹响。据沁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学锋介绍,以前绿化受财力、规划水平所限,树种下去了,但效果没有出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