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徐衣显主持召开焦作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

2017-12-25  来源:焦作日报

  12月23日下午,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与企业家就宏观形势、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徐衣显希望企业家贯彻新发展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开拓创新,致力转型升级,推动企业加快做大做强,为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副市长乔学达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风神轮胎、龙蟒佰利联、多氟多、焦作万方、中轴集团等十几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规划、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提出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我市结构调整、引资引智、要素保障、环境优化等方面提出建议。徐衣显边听边记,不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家讨论交流,并要求有关部门将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逐条研究、尽快解决。

  在认真听取重点企业发言后,徐衣显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向好,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带来了历史性机遇。企业是市场的主体,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中央振兴实体经济、发展先进制造业的宏观政策走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优化调整,进一步坚定信心、做大做强,在加快转型发展中争当先锋、做出表率。二要开拓进取,集聚后劲。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在爱国敬业、遵纪守法、服务社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重点企业的示范作用。深入研究产业导向,加快实施一批传统产业技改项目,建设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推动企业发展高端化、龙头化、优质化,为企业长远发展集聚后劲。三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深化合作、招大引强,瞄准国内外行业龙头,采取技术、产权、资本等多元合作方式,积极引入战略合作者,推动企业快速壮大,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带动我市优势产业和产业集群加快发展。四要创新驱动,培育动力。把创新作为企业的生命,发挥主体作用,增加创新投入,全面推进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人才创新、管理创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五要坚守底线,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治污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循环改造、清洁生产等工作,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六要优化服务,助力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企业是政府的上帝、政府是企业之家”的理念,健全首席服务员等制度,加强企业运行监测,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提高服务效能效率,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记者 杨丽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企业家精神 生态文明观 做表率 转型发展 弘扬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清华大学安阳工商管理研修班开班 50余名安阳企业家将接受培训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安阳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社会学系系主任王天夫,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谢海洋先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以及来自我市的50余名企业家参加开班仪式。

  • 呵护蓝天白云的“洛阳行动”

    我市成立市委市政府环保督察组和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组织协调、任务落实、工作推进、督导检查、调度通报等工作。此次大气颗粒物来源解析结果显示,我市大气污染来源主要是扬尘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工业污染和社会生活污染。

  • 平顶山市发展循环农业企业150家

    4月5日,记者从市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全市上下正全力创建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目前发展循环农业企业150家,带动流转生态基地35万亩,建成有机肥生产线5条,产能30多万吨,农作物秸秆“三化”利用率达95%以上。

  • 优化环境促发展 温县举行集中承诺和签名活动

    7月20日下午,随着温县全体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百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在该县举行的“优化环境促发展,承诺践行做表率”集中签名活动上集中承诺和签名,温县在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严格问责保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的活动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 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7月20日,市委书记何雄到市纪委调研,看望慰问纪检监察战线的工作人员,听取市纪委上半年的工作汇报,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何雄提出三点要求。

  • “机器换人”带动转型发展

    据了解,一台机器人可代替6名焊工作业,并且焊接质量高于人工。

  • 明港交警护航辖区产业转型发展攻坚观摩点评活动

    11月27日至28日,信阳市开展为期2天的产业转型发展攻坚观摩点评活动,明港产业集聚区是全市13个省定集聚区之一。

  • 第三季度焦作市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评价活动举行

    昨日,市委书记王小平等领导在丹尼斯商业广场温县商业广场项目现场观摩。据统计,今年前九个月,我市在建项目1245个,同比增加392个;28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14.1亿元,192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4亿元,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目标任务。

  • “四轮驱动”“大连接” 河南移动转型发展结硕果

    近几年来,河南移动紧紧围绕“四轮驱动”“大连接”战略,以建设优化网络为基础,以提升服务,提高客户感知为纽带,以市场为导向,以大力发展集团业务为驱动,以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为目标,坚持转型发展,企业实现持续健康发展,综合实力和运营效益大幅增强,结出丰硕成果。

  • 郏县:扬起文化大帆 实现转型发展

    10月12日,郏县人民广场,人头攒动,热闹气氛。由郏县县委、县政府和平顶山市广播电视总台主办,郏县县委宣传部、郏县文化广电旅游局、郏县电视台承办的《印象郏县》开播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